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临潭新闻 > 正文

临潭推进民政事业健康发展 倾心弹奏和谐曲

来源:甘南日报 2017-12-04 11:39   https://www.yybnet.net/
王鑫

一枝一叶总关情,扶困救危促和谐。每一个低保家庭的柴米油盐,每一个五保老人的冷暖起居,每一个优抚对象的优待抚恤,每一个流浪儿童的生命安全,都是临潭县民政人所牵挂的。

临潭县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五年来,全县累计发放救灾救济资金4545.45万元,年均下达909万元,全县支出城乡医疗救助资金达3528.14万元,累计救助城乡医疗救助对象217654人次;累计培训社区及村干部1000多人次。

情系万千百姓,让民政工作成为社会真情涌动的一个生命线和保障线。临潭县高度重视城市低保工作,全面清理核查低保对象,做到了人员有进有出,实现了动态管理、应保尽保目标。五年来,城市低保对象达到5416人,城市低保标准每月187元提高到421元,补差标准每月143元提高到361元。据不完全统计,全县累计发放城市低保资金9277.62万元,城市低保资金全部实现社会化发放,城市贫困人口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

城关镇杨家桥村的王恒安老两口,每人每月能领到100多块钱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金。老人时常感叹:“我老了还赶上这样的好政策,感谢党,感谢政府。”

临潭县建立健全农牧村低保申报、审批程序,规范了农牧村低保对象档案,实现动态管理、应保尽保、分类施保。五年来,全县42162人被纳入农村低保保障范围,约占农牧村人口的31%;累计发放农牧村低保资金28796.34万元,人均月补差达到151元。

王旗镇草场门村二社村民王秀才无劳动能力,每月能拿到285元的最低生活保障费。今年1月起,分类救助政策实施,按照上浮100%的标准,王秀才每月能拿到292元。王秀才说:“国家政策好,最低生活保障费也涨了,生活比原先宽裕了。”

农牧村五保供养工作稳步推进。集中供养年人均标准达到5600元,分散供养年人均标准达到4525元,全县有农牧村五保对象1015人。五年来,累计支出五保供养资金1679.17万元。

石门乡大河桥村村民殷桃梅老人,72岁,一人独居。以前身体健康的时候还可以做做饭饭,照看庄稼。随着年岁越大,老人生活不能自理。通过政府部门宣传,殷桃梅老人了解到临潭县敬老院条件优越,便申请搬来敬老院居住。“这里生活好,服务好,又有伴玩耍、聊天。多亏党的好政策,才让我过上这种好日子。”殷桃梅老人说。

社会养老福利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建设完成了临潭县社会福利院,新建新城、冶力关、洮滨等敬老院3所,社区日间照料中心2所。老年综合福利服务中心和残疾人托养中心已全部开工建设。

临潭县格外关注困难群众,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强烈的民生情怀,强劲的民生投入,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心情更加舒畅,幸福感显著提升。

新闻推荐

注销公告

临潭县青青草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申桂梅,注册号:623021NA000094X,经公司法人决议现拟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注销,请债权债务人于见报之日45日内前来清算债权债务,特此公告。临潭县青青草养...

临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临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潭推进民政事业健康发展 倾心弹奏和谐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