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临潭新闻 > 正文

为省道S306线提速点赞

来源:甘南日报 2018-12-28 08:5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杨晓飞

近年来,随着甘南州公路交通事业的快速发展,甘南州交通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有力推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但是,甘南州境内部分二级公路限速标准太低,与交通运输事业和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尤其是外地游客因超速违法处罚造成对甘南旅游环境的不满,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甘南州旅游业的健康发展。该问题也引起了部分州人大代表的关注,多次向州人大常委会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反映问题,希望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并合理解决。

省道徐合公路,编号S306线,主线起点位于定西市岷县,终点位于甘南州合作市城北,全长180公里,贯穿甘南州合作、临潭、卓尼两县一市,于2012年改建通车。道路设计时速为40km/h至60km/h,合作至临潭段全长约78公里,有2处区间测速点,全长30公里。随着车流量的日益增大,在加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同时,为合理依法解决安全与畅通的矛盾,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快捷出行,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州公安局关于甘南州道路交通技术监控测速情况的报告后,州公安局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实地调研、组织召开论证会议、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初步形成了较为科学合理的道路交通技术监控测速调整方案。

2018年6月26日,州道交委抽调相关6部门人员深入省道徐合公路甘南州管辖路段开展了测速路段实地调研。通过调研,找出了徐合公路测速管理工作与当前机动车运行效率等方面存在的矛盾和症结。11月6日,州交警支队负责人多次到省交管局协调,依据公安部《关于查处机动车违法限速规定交通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通知合作、临潭、卓尼三县市公安交管部门对徐合公路的测速值由原来的60km/h调整到70km/h,同时要求对此路段除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以外的机动车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超速违法行为予以警告,不予处罚,即在此路段上行驶速度不超过77km/h的机动车不予处罚。

现在来到徐合公路合作至临潭路段,可以看到限速60的指示牌已换成了崭新的限速70指示牌,笔直的公路在阳光的映衬下看起来闪闪发亮,车辆飞驰在公路上呼啸而过。

公路提速是好事,安全行车更是大事,希望每一名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安全第一。

新闻推荐

临潭县税务局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本报临潭讯近日,临潭县税务局召开“问需求、查短板、帮发展”民营企业座谈会,邀请1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

临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爱心暖寒冬2018-12-12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为省道S306线提速点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