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临潭新闻 > 正文

临控机制显威力联动出击抓“老赖”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3-20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烁)近日,新区法院执行团队接到新区公安局来电,称该院被执行人员武某某被临潭县公安局新城镇派出所民警抓获。接到来电后,承办法官立即将公安局反馈汇报院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次日一早,新区法院副院长韩彪带队,驱车前往新城镇派出所。这是新区法院与公安机关联合建立的临控机制发挥的积极作用。

被抓获的武某某,2016年租用张某某位于兰州新区中川镇商贸一条街门面房后,将该门面房转租马某某,之后,以其未实际使用该门面房等各种理由拒绝按期支付租金,张某某遂将其诉至法院。判决结案后,武某某仍未履行法定义务,当事人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法院干警向武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后,被执行人竟与法院执行干警玩起失踪,新区法院遂报送公安机关协助控制。两年来,案件未有实质性进展,院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格外重视,在2018年“百日会战”中被列为“骨头案”由分管领导韩彪主要负责。就在承办法官及分管领导一筹莫展时,案情有了转机,近期,新区法院获悉被执行人在临潭一带活动后,联合临潭公安机关进行查找。这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临潭县政法委对此次协助新区法院执行案件高度重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贡巧才旦作出安排部署,新城镇派出所积极配合开展查找,终于发现其行踪并采取临控措施。在拘留所,韩院长向被执行人武某某释法明理,并向其告知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后果。在询问的过程中获悉该案牵扯案外人马某某,韩院长遂决定将被执行人武某某带回新区法院。经调解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遂决定对武某某采取拘留措施。该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协调办理中。

新闻推荐

走在脱贫攻坚的路上

杨志龙元宵节刚过,我和帮扶队员开始分组走访贫困户,确定2019年产业发展计划、完善“一户一策”等工作。我和队友侯冬...

临潭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洮 州 □ 西门扫雪2019-02-11 09:43
评论:(临控机制显威力联动出击抓“老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