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临潭 > 正文

临潭庙沟农家乐 争分夺秒换新颜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6-10 11:13   https://www.yybnet.net/

王丽霞

六月初,临潭县冶力关大景区旅游旺季即将到来。扶贫车间、牙池公路沿线,数百名工人和十几辆大型机械井然有序地忙碌着,为迎接“一会一节”争分夺秒。庙沟农家乐提升改造现场更是紧锣密鼓,准备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来自全世界的游客。

青山环抱中的庙沟村,农家乐改造提升前期工程基本完成。放椽子、喷漆、上瓦、雕刻,工匠们各司其职,诚信农家乐的经营者赵怀忠和妻子何世兰正在厨房帮工人师傅安装燃气灶。

这是赵怀忠夫妇在冶力关经营农家乐的第九年。

2002年,夫妻俩离开土地,开始了走南闯北的农民工生涯。丈夫在工地搬过砖,砌过墙,做过钢筋工。妻子在餐厅当过服务员、配菜师、面点师。但说起收入,夫妻俩摇头叹息:“全国各地跑到了,一年收入两三万就是好的。”漂泊不定的生活和并不可观的收入,不能给一家老小足够的安全感。

赵怀忠夫妇是临潭县长川乡人,与冶力关结缘是因为一次短促的旅行。2008年,何世兰与同事们来冶力关游玩,被这里的清山秀水吸引,萌生了开农家乐的想法。

当年10月,夫妻俩在庙沟村租了一院平房,装修改造成农家乐,2009年5月开始营业。

近10年的餐饮从业经历,使聪明能干爱做饭的何世兰学得了一手好厨艺。

妻子当大厨,丈夫做服务员。从起初的年收入一两万元到如今的二十万元以上;从租房当厨师到买房当老板,待客热情、诚信经营的夫妻俩既挣了钱,也赢得了好口碑。但一心只想着踏实做农家饭的他们,迟迟没有给农家乐取名字。

2018年,来自兰州的老顾客为农家乐赠名“诚信”。夫妻俩兴奋不已,顾客的肯定令他们信心倍增。

2019年,诚信农家乐被纳为“一会一节”冶力关大景区农家乐提升改造对象,由政府统一规划设计,结合周边自然环境,进行特色改造,将原来的一层平顶改为砖木结合的二层小楼房。

“冶力关现在每天都有新变化。”现场工作人员牟文渊说,临潭县计划投资4500万元,在镇政府主导、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按照一户一个方案、一户一个施工图的原则,对冶力关镇庙沟村的57户农家乐分类进行外立面改造和内部装修。作为第一批改造提升对象的“诚信”农家乐,将于6月下旬与其他21户全面完成改造,以崭新的姿态迎接“一会一节”和来自全世界的游客。

“群众积极性很高,大家对改造后提高收入充满信心。”冶力关镇党委副书记赵金平说。

“诚信”农家乐只是当地375个农家乐的缩影,赵怀忠夫妇也只是2000多名农家乐从业者的代表。在政府的扶持和个人的努力下,庙沟村的农家乐经营户们早已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带动了周边村镇的贫困户就业增收,成为冶力关大景区最亮的王牌。

“我和老赵到冶力关后受公家照顾太多了,我们会不断提升饭菜质量,改进服务态度,做政府放心、游客满意的农家乐。”何世兰说。

改造后的“诚信”农家乐,日接待量将从原来的50多人次增加到80多人次,服务员数量和工资也都要增加。以“诚信”为招牌,带动更多人就业,这是何世兰夫妇从业十年最好的收获,也是冶力关镇所有农家乐正在努力实现的目标。

与绿水青山浑然一体,错落有致的整体风貌是庙沟农家乐漂亮的容貌,优质的饭菜和热情诚信的服务则是最能打动人的灵魂。内外兼修,焕然一新,冶力关的农家乐必定能有更好的未来。

新闻推荐

齐发力 共整治

连日来,临潭县术布乡在全乡7个行政村23个自然村掀起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高潮。干部群众对村庄陈年垃圾、房前屋后、道路沿线...

临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潭庙沟农家乐 争分夺秒换新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