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临潭 > 正文

临潭:打牢阻击疫情“防火墙”

来源:甘南日报 2020-04-01 1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临潭讯连日来,临潭县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确保人人了解疫情、掌握防疫知识,动员全县人民积极参与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充分利用全县141个行政村(社区)“村村响”大喇叭,出动宣传车,流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联合移动公司对公职人员免费开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视频彩铃业务,累计开通7766人。县融媒体中心录制临潭方言、花儿等特色科普短视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印发倡议书、公告、信件等,进一步促使广大群众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凝聚全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

联动县融媒体中心、在临潭发布、魅力临潭APP等多个宣传阵地,推送疫情防控新闻。截至目前,分别开设“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防控,临潭在行动”等专栏,打牢全民阻击疫情“防疫墙”。

与全县16个乡镇、141个行政村及所有县直部门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倒逼责任落实,对“战疫”中违纪主体及行为,一律“从快、从严、顶格”惩处。临潭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体系启动,精准对接需求,贴身服务群众,在非常时期彰显出特殊价值。截至目前,共参与志愿服务791人,并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建立党员劝导队17个,在防控一线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对随车人员测量体温,并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建立起了一道严防死守的疫情防线,阻断了风险传播,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奠定了基础。(连金娟)

(上接一版)

保护生态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曲奥乡香告村,是沿国道进入甘南州的第一个村子,有着“甘南第一村”的美誉。近年来,乘着易地搬迁、生态文明小康村等项目的东风,这个村的面貌焕然一新。

“要脱贫,就要学会‘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打好生态牌。”对于香告村的“变身”,村民小组组长才让当知体会颇深。

才让当知说,以前香告村村民住在山上,刚搬下山时困难很多,但大家不等不靠,先从生态环境治理做起。他指着脚下的草地说,起初这里是乱石滩,搬下山后,村民在此播撒草籽,种出了这片草地。“你看!那边整齐的步道,也是大家一块一块石头嵌出来的。”才让当知的话语中充满了自豪。

如今的香告村,绿树掩映、景色迷人,来往游客络绎不绝。2017年,才让当知带领村民办起了旅游公司,在试运营的短短两个月就获益24万元。2019年,入股村民每户分红3000元,大家在发展生态旅游中尝到了甜头。

随着发展进程加快,香告村村民逐渐意识到,山大沟深其实不是“包袱”,绿水青山反而是脱贫的“金钥匙”。

目前,在夏河县像香告村这样的生态旅游专业村还有34个。与此同时,夏河县坚持推广“合作社+管护+贫困户”模式,鼓励引导贫困人口将林地经营权、林木所有权等入股合作社,吸纳选聘生态护林员1183人,让贫困人口参与森林管护,全力确保生态扶贫落到实处,为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甘南藏族自治州住房公积金2019年年度报告

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关于健全住房公积金信息披露制度的通知》(建...

临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只要岁月静好2020-03-05 09:09
猜你喜欢:
岁月,在窗口流淌2020-02-14 09:38
评论:(临潭:打牢阻击疫情“防火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