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临潭 > 正文

甘肃省打造“如意甘肃”直播基地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7-30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闫美玲

7月25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多家互联网流量平台,打造的“如意甘肃”网红直播孵化基地,在甘肃省临潭县甘南全域旅游培训基地(扶贫车间)正式揭牌。该平台通过构建“互联网+网红+文化+景区+旅游+美食+扶贫+农产品”的模式,打造“如意甘肃窗口”,实现甘肃文化旅游的跨行业、跨区域、跨国界推广,为甘肃文旅宣传推广开辟新通道。

据了解,“如意甘肃”网红直播孵化基地,占地800平方米,设有甘肃14市州主题直播间。基地将全力整合上下游资源,通过短视频、直播、电商等全媒体手段,培养网红达人,培育网红IP,强化甘肃文旅直播生态布局,推进甘肃文旅“直播+产业”快速发展。

据悉,“如意甘肃”网红直播孵化基地秉承“产业+学院”的理念,以“网红+”和“旅游+”“文创+”为生态产业链,充分利用网红经济的核心优势,以甘肃文化旅游资源为依托,以甘南全域旅游培训基地为基础,创建“特色文旅人才培养基地”,整合互联网流量平台,打造甘肃文化旅游线上直播矩阵,在塑造甘肃网红打卡地品牌形象的同时,借助“特色网红人才培训、传媒资源集群共享”的优势,发现和挖掘有潜力的优秀文旅网红人才,为甘肃文旅代言。

未来,基地将深度融合“网红基地”“旅游胜地”“文创部落”“电子商务”“营销传媒”“新农业新农民”“培训教育”七大产业核心内容,运用5G技术促进直播与VR、AR技术融合,培育一批优质网红商品,打造一批优质网红IP,通过构建“直播+电商”产业模式,打造“村

一品一景色”“一乡一点一网红”“一城一店一平台”的全域旅游网红生态圈,帮助农户增收,实现“互联网+扶贫+网红+文化+景区+旅游+美食+农产品”等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发展的全产业链转型升级,为甘肃文化旅游大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推荐

临潭:牛头城遗址

苍凉之歌,嘹亮历史的记忆之门。伫立在瓦砾横陈的废墟上,让思绪打破千年的沉默。我亮起耳鼓。倾听堆砌的铜影里,...

临潭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打造“如意甘肃”直播基地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