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碌曲 > 正文

碌曲“十户联产” 做大牛产业 过上“牛”生活

来源:甘南日报 2022-03-24 10:30   https://www.yybnet.net/

宁大圆

今年以来,碌曲县紧抓发展机遇,做细发展规划,以联产带生产、以产业助增收为要求,在“十户联产”牧业改革与产业发展方面正在努力探索,大胆推进。

碌曲县郎木寺镇诺尔勒种公牛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便是全县“十户联产”模式下的一个缩影。郎木寺镇始终坚持把“十户联产”畜牧业改革作为调整农牧村经济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突破口和主攻点来抓,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挖掘产业潜力,通过政策扶持、市场引导、典型带动等帮扶措施,切实将畜种资源优势转变成经济优势。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4月,自2021年全县“十户联产”牧业改革工作推动以来,诺尔勒种公牛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立足实际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牦牛良种培育,进一步推动了该合作社养殖业发展规模化、集约化。

合作社负责人万千佳说:“过去我们只能依靠自然培育,但现在也可以通过人工授精等科学技术手段给更多的牦牛进行良种培育。下一步我们计划引进更多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科学手段,培育更多牦牛繁殖。同时,结合草畜平衡政策,我们要扩建合作社养殖场地。通过天然放牧和人工育肥双结合,在良种培育的同时,也要减轻天然草原的承载量。”

截至目前,郎木寺镇已建立联产体6家,共计入股草场29432.5亩,受益群众达到75户330人,入股资金达93万元。

“十户联产”的发展模式正在进一步为转变群众思想观念,培养企业能人,有效解放劳动力、提高生产力,找准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促进农牧民群众全面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碌曲环卫队:疫情防控卫生清洁两不误

本报碌曲讯(记者拉毛草)碌曲县环卫队采取科学有力的工作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清洁工作。70名环卫工人...

碌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碌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碌曲“十户联产” 做大牛产业 过上“牛”生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