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甘南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互联网医院落地甘南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12-16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2月11日,“智慧健康暖甘南——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甘南分院启动仪式”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举行。

西安交大一附院携手甘南州人民医院,依托智慧好医院App,共同启动互联网分院,这标志着“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公益实践范本正式落地甘南,使甘南人民足不出户享受到一附院的优质医疗服务。

本次活动由甘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州政府、州卫健委和西安交大一附院、州人民医院、陕西国运教育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支持。

长期以来,甘南医疗水平有限、医疗人才匮乏、医疗条件落后。西安交大一附院尝试探索创造双向转诊和远程医疗协作的新模式,患者健康信息可在医联体内部的医院间实时共享,实现在线转诊一键式操作,促使“互联网+医疗”惠民落到实处。“我们将通过智慧好医院App,组建针对甘南分层级的专家团队,搭建远程会诊培训网络,进行学科建设、技术帮扶、双向转诊与人才培养。”一附院院长施秉银讲话时表示。

据介绍,智慧好医院App是朝前科技旗下以患者管理为中心的一站式诊疗平台,目前累计下载量近300万次,患者端累计用户超百万。除了西安交大一附院之外,该平台已在陕西省中医医院、陕西省肿瘤医院、陕西省四院及北京、天津、郑州、宁夏等全国20多所三甲医院进行了复制和落地应用。

当天的学术会议上,西安交大一附院专家与甘南医疗人员就危重孕产妇的识别与转诊、损伤控制性复苏、检验质量管理与实践等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同时,一附院10个科室的专家现场坐诊、查房指导、病例讨论,并通过智慧好医院线上平台,为甘南患者答疑解惑。

(宋 佳 本报记者 周 励)

新闻推荐

甘南州开展食品抽检信息统计分析工作

本报讯日前,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甘南州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统计分析工作,通过形象、直观的当前抽检食品信息及不...

甘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一个人的甘南2020-12-16 09:24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交大一附院互联网医院落地甘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