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卓尼 > 正文

孝老爱亲托起幸福之家 记2020年度甘肃省“最美家庭”获得者韩新桃

来源:甘南日报 2020-06-09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杨文林

百善孝为先。在卓尼有一位普普通通的女性,以善良、淳朴、贤惠的良好品质,十几年如一日地照顾着年迈的公婆和离异在家身患重病的大姑姐及外甥女,她是一位好儿媳、好妻子、好母亲,她就是国家税务总局卓尼县税务局的普通税务工作者韩新桃,的她用勤劳的双手描绘了一幅孝老爱亲的动人画卷。近日,韩新桃家被甘肃省妇联授予2020年度甘肃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家中,韩新桃从未有过任何怨言,无怨无悔的承担起照顾一家老小的责任。公公今年73岁了,身患肺气肿,支气管炎等各种疾病,婆婆也长年患病,基本靠药物维持,一年中几乎一半的日子都要在医院中度过,韩新桃既要忙工作,又要照顾住院的婆婆。

2018年,婆婆检查出肝囊肿,当地医院建议转院至上级医院进行治疗,韩新桃连忙托人联系省城大医院,将老人转至甘肃省肿瘤医院进行了摘除肝囊肿手术。手术后,喂饭、按摩、守夜,韩新桃像亲闺女一样照顾到老人出院。两位老人每每提及儿媳,总是一脸幸福:“这些年,多亏了我的好闺女,晚年生活才能过得这么舒心。”

作为一名党员,韩新桃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正当全力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关键时期,韩新桃夜以继日认真学习钻研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仔细编写培训课件,通过纳税人学堂及税企交流群,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宣传解读新政策。为了方便随时解答纳税人的疑惑,她的微信、QQ一直在线,尽可能第一时间回答群里提出的问题。

孤寂寒冷的夜晚,经常能在办公室看到韩新桃的身影。“白+黑”“5+2”成为了她的工作常态。韩新桃总是笑称自己就是爱操心的劳碌命,可是大家都知道,她始终坚持着共产党员永远在路上的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韩新桃立即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积极梳理疫情防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微信、QQ、电子税务局等各种渠道向纳税人广泛宣传、提供咨询、辅导办税,确保纳税人不来即享,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同时,韩新桃积极向单位党委请缨,要求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值班卡点开展消毒防护等工作,并踊跃参与爱心捐款活动、巾帼志愿服务队”文明风尚“传播行动,用实际行动把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

韩新桃用一名女性的柔情和一个女儿的孝心撑起一个家。用一抹税务蓝的担当和一片赤诚心的无私奉献,奏响嘹亮的人生赞歌。

新闻推荐

那子卡村群众走上致富路

在海拔3000米的贫困山村,驻村干部走村串户与群众共商新一年的产业发展计划;村委会的院子里,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合作社的...

卓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卓尼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孝老爱亲托起幸福之家 记2020年度甘肃省“最美家庭”获得者韩新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