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加快淘汰老旧汽车 节能环保汽车列入政府采购清单

来源:兰州晚报 2009-10-12 1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节油节电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甘肃省将不断采取得力措施,扎实推进节油节电各项重点工作。按照《意见》规定,今后几年,甘肃省将严格执行车辆淘汰制度,加快淘汰老旧汽车,高油耗客车、货车要尽快退出道路营运市场,力争到2013年底,基本实现全部营运车辆达到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

《意见》指出,甘肃省鼓励使用低油耗、节能环保型汽车和清洁能源汽车,并将节能环保型汽车和清洁能源汽车列入政府采购清单,新购公务车将优先购买国产节能环保型汽车和清洁能源汽车。同时,甘肃省还将进一步加强车辆用油定额考核,对长途客车实载低于70%的线路,不投放新的运力。

《意见》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对公务车合理调配,减少单独或重复派车,严禁公车私用。建立健全车辆油料管理使用档案,严格执行公务车“一车一卡”和定点加油制度,及时登记并定期公布单车燃油消耗及行车里程。

新闻推荐

炫丽上市三把火自主品牌人气旺

近日,记者从甘肃仕通长城4S店获悉,长城炫丽再次成为汽车界关注的焦点,从炫丽CVT(无级变速)车型的推出到获得了欧盟WVTA认证。炫丽的收获期悄然而至,仿佛一夜成名,但回顾一下...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加快淘汰老旧汽车 节能环保汽车列入政府采购清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