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两部委: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有效解决弃水弃风弃光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1-13 18:35   https://www.yybnet.net/

澎湃新闻11月13日从国家能源局官网获悉,国家发改委、 国家能源局已于近日印发《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实施方案》的通知(下称《方案》)。《方案》指出,2017年可再生能源电力受限严重地区弃水弃风弃光状况实现明显缓解,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有效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

围绕上述目标,《方案》提出完善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机制、充分发挥电网关键平台作用、加快优化电源结构与布局、多渠道拓展可再生能源电力本地消纳、加快完善市场机制与政策体系等举措。

《方案》称,2017年,云南、四川水能利用率力争达到90%左右。甘肃、新疆弃风率降至 30%左右,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弃风率降至20%左右。甘肃、新疆弃光率降至20%左右,陕西、青海弃光率力争控制在

10%以内。其它地区风电和光伏发电年利用小时数应达到国家能源局2016年下达的本地区最低保障收购年利用小时数(或弃风率低于10%、弃光率低于5%)。

《方案》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能源管理部门要及时总结解决弃水弃风弃光的工作成效和政策措施,并提出后续年度解决弃水弃风弃光的工作目标,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组织评估论证后确认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年度工作目标,确保弃水弃风弃光电量和限电比例逐年下降。

新闻推荐

传承荣誉 再续辉煌 大禹节水集团参加甘肃省政府质量奖评审组复评

本报讯2017年11月9日至10日,甘肃省政府质量奖评审组对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评审。甘肃省政府质量奖是省政府设立的质量领域的最高奖项,由省政府命名表彰在产品、工程、环境...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部委: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有效解决弃水弃风弃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