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公安开展“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宣传活动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1-11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苏叶)1月10日,是全国公安第32个“110宣传日”。全省公安机关将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向全省人民报告和展示甘肃省公安110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2017年,全省各级公安110突出“为民保平安”主题,积极推进信息化条件下的实战应急指挥体系建设,构建了以信息化为支撑的指挥枢纽,建成了常态化的巡逻巡查巡访机制,提高了街面见警率和社会面管事率。省公安厅建设完善了以110为主体,集“110、119、122”功能于一体的“三台合一”综合报警平台,形成了较为便捷的社会求助工作体系,全天候面向群众直接受理各类社会求助、投诉和意见建议,在紧急救助、火灾、严重交通事故抢险救援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据统计,去年全省公安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群众报警电话402.7万余次。

据悉,2017年11月,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110报警平台与公共服务平台联动分流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将110平台接收的非警务类求助,按照属地管辖和职能管辖原则,通过12345平台推送至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办理落实,引导人民群众选择科学合理的求助渠道,在全社会形成“12345,服务找政府;公安110,为民保安宁”的导向,切实提升公安机关处置紧急警情的快速反应能力,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甘肃保监局“重拳”整治人身保险市场

兰州晨报讯(记者刘琼)1月10日,兰州晨报记者从甘肃保监局获悉,根据中国保监会印发的《中国保监会关于组织开展人身保险治理销售乱象打击非法经营专项行动的通知》,甘肃保监局于近日在全省范围内部署了...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公安开展“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