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食品安全问题成首要关注热点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1-12 04:01   https://www.yybnet.net/

张谦元

一、2017年甘肃舆情基本情况1.着力民生领域建设,深化改革措施落地。调查显示,八成以上的被访者对民生领域的主要改革措施落地表示满意,九成以上的被访者对改革措施落地,提升民众的获得感充满信心。

2.开展监察体制改革,从严治党反腐肃纪。调查显示,七成以上的被访者认为惩治腐败等最有效的途径是完善法律,加强制度纪律建设。

3.推进“放管服”改革,鼓励创业创新。调查显示,有72.74%的被访者认为政府“放管服”改革提高了办事效率。八成以上的被访者认为创业创新热情需要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资金问题仍是影响被访者创业创新的主要原因。

4.树立***意识,创新扶贫方式。调查显示,有95.10%的被访者认为甘肃***成效明显,九成以上的被访者认同就业扶贫、技能培训、教育投入等扶贫方式,七成以上的被访者对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持肯定态度。

二、2017年民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

2017年被访者最为关注的10个社会热点问题依次是“食品安全问题”“医疗问题”“生态环境问题”“养老与社会保障问题”“住房问题”“反腐败和干部作风问题”“就业问题”“物价问题”“教育问题”“农村土地问题”。其中,民生问题仍然是2017年甘肃民众关注的主要社会热点问题。

预测2018年舆情态势总体尚好,形势积极健康向上。

(作者系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

新闻推荐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全省经济工作回顾与展望综述之一 巩固稳之基 提升质与效

本报记者沈丽莉杜雪琴曹立萍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刚刚过去的一年,甘肃省经济发展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甘肃怎么了?甘肃怎么办?”一时间,甘肃经济一度处于风口浪尖。在省第十三...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食品安全问题成首要关注热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