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解决影响稳定发展的重大问题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1-12 04:01   https://www.yybnet.net/

罗哲

2017年,全省经济运行基本平稳,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较好,工业企业效益有所好转,消费品价格相对稳定,城乡居民收入平稳增长。但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仍不够稳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存在较大的压力,与国家宏观经济企稳向好的形势相比,甘肃经济发展形势较为严峻。

总体来讲,要加快谋划并提出指导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释放要素活力,增强发展信心。用稳定战略部署和政策框架稳定经济发展预期。要树立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信心,通过加强对改革的整体设计和完善改革的推进方式,促进甘肃省经济长期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以激励为主的干事环境,对甘肃省未来的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突出解决一些影响长期稳定发展的重大问题:

聚焦工业发展,谋划工业发展,是核心问题。将材料工业与装备制造业融合作为突破口,研究制定引导产业协作配套集群化发展扶持政策。解决好优势企业专业化生产与社会化分工协作问题,分开企业所有权与经营权,使企业放下包袱,轻装前进。

想方设法调动现有各个产业、各个方面和各个领域人才的工作积极性,以“提高使用率、控制流失、量大面宽、重在落实”作为人才战略和政策的决策要点。

在创新驱动上一定要实现重大突破。加快建立高校和企业合作平台,实实在在推进产学研对接。加大力度扶持所有的研发平台、机构、组织等。

全力保稳投资增长。关键是要依托支柱性工业及高技术大项目,以增量调结构。注重提升承载和利用文博会等平台的能力,促进市场主体特别是文化经贸类企业间的务实合作;强化对非公经济发展的组织领导,提升省非公经济协调发展领导小组规格,加快出台相关文件,稳定投资预期,提振投资信心。

解决好发展县域经济的根本性保障,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作者系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新闻推荐

甘肃省将启动《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

【本报讯】10日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厅获悉,为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四川省将于近日全面展开《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工作。该项工作的实施旨在进一步“激活”全省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用更...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解决影响稳定发展的重大问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