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战果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2-13 03: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2月12日讯(记者尤婷婷)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下午召开的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23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式启动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边学习贯彻、边安排部署、边开展行动的思路,经共同努力,现已取得初步战果。

据介绍,1月23日至2月11日,全省公安机关共打掉“村霸”2个,打掉恶势力团伙64个,抓获“村霸”等黑恶霸痞势力成员260名,破获刑事案件108起,目前,尚有一批线索正在深入调查中。同时,组织公安机关和检察、法院系统加强黑恶势力案件办理工作,目前正在移送起诉环节的涉恶案件39案、涉及126人;正在法院审理环节的涉恶案件11案118人。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目标是通过3年的不懈努力,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得到坚决铲除,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加强;防范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着力打击的重点对象共有12类。在2018年3月1日之前,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罪行,争取从轻或减轻处罚;在此规定期限内拒不投案自首、继续为非作恶的,将依法从严惩处。

新闻推荐

甘肃名牌贡献率调查报告(节选) (2014年—2016年)

甘肃名牌战略推进工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业强省、质量强省战略,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参与、有关部门和社会组织积极支持,已经形成了全社会关心名牌建设、重视名牌成长的良好环境。名牌战略的实施,对...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战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