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80后棚改项目经理王怀瑞:第一,还是第一,向观摩目标进发!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4-19 03:58   https://www.yybnet.net/

4月13日,春雨中的银滩湿地公园,清新而静谧。与之遥相呼应的一处棚改项目工地上,却是一派火热的景象。王怀瑞,作为工程的项目经理,正冒雨在工地上检查堆放的材料。很难想像,眼前这个胖乎乎憨态可掬的80后大男孩,就是甘肃建投七建集团有名的“拼命三郎”。

1 “我就喜欢这样的挑战”

在安宁区众邦大道的西侧,6栋高层住宅楼已经修建到十几层了,目前正在进行水泥浇筑作业。6栋在建住宅楼面上悬挂的“甘肃建投三建、六建、七建和中铁二十一局”的标识非常醒目。“竞争太激烈了!”业内人士每逢看到这样的情景,都知道这样的工程真的不好干——4家建设单位同时入场施工,竞争无疑于打一场战役。而对于出生于1981年的王怀瑞来说,就喜欢这样的挑战。在他眼里,这不仅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更是一次业务考核。

“过去干单体工程,真的有点‘闭门造车\’。”面对记者的疑问,他憨笑着摸了摸头说,单体工程虽然自己要求也很严,但基本上都是内部考核评比,即使和别的施工项目比,也是第三方评判,自己还是“眼前黑”。可这次不一样,4家施工单位同时入场,各家单位的工程质量好坏、进度快慢、管理是否到位,一比较就清清楚楚。更重要的是这也是甘肃城乡投资集团在安宁的第一个棚改项目,本身对工程的质量要求就非常严格。督查工程的检查组更是隔三差五就来,盯得非常紧。

2 目标是争创全市观摩项目

在项目部,记者特意留意了一下,由王怀瑞亲自设计建造的办公区域秩序井然,地面和墙面干净整洁,各类标语、标牌摆放整齐有序。

从2017年7月16日开工以来,王怀瑞吃住几乎都在工地上。甲方先后组织了两次施工单位大评比活动,他负责的项目都独占鳌头。“第一次,甲方组织我们4家施工单位互相打分评比,虽然中间不排除各个施工单位自己给自己项目打高分,但是在各项指标中我们得了个第一。第二次,甲方直接派人,并邀请专家分成五组入场评比打分,我们在工程安全管理、质量、进度和文明施工方面得分都是最高的,最后评比结果也是第一。”王怀瑞平静地向记者介绍着自己的成绩与梦想……

“王经理为这个项目可是费了心了。”项目部的其他人说,作为项目经理,无论是资料收集、还是工程质量、进度及文明施工,王怀瑞要求都非常严格。而且,他还抽空带领同事们到别的工地观摩学习,取长补短。

目前,该项目被他们集团公司拟定为观摩项目,王怀瑞的目标是争创全市观摩项目,为公司以后竞争更大的项目创造好的业绩和口碑。

3 “我最大的烦恼就是顾不上家”

“干我们这行的,白天忙工地、夜晚加班是常态,对我而言最大的烦恼就是顾不上家。好在媳妇还挺理解我的。”提起工程,王怀瑞总是滔滔不绝,而提起家庭,王怀瑞则低头不语了,“黑黑的”脸上写满了愧疚。王怀瑞的女儿已经5岁了,儿子才刚刚过完满月。王怀瑞清楚的记得,儿子出生的头一天,他晚上忙到十一点多才赶到医院,第二天孩子出生后,看着母子平安,他都没来得及多抱抱孩子,下午就赶到工地了。虽然王怀瑞对下属要求很严,工作上不允许有任何差错,但是在生活中他还是挺关心同事的。“干我们这一行找个对象真的不容易,年轻人一旦忙起来连个谈对象的时间都没有。”所以只要项目部的年轻人们说是要去相亲,再忙王怀瑞都是想办法给他们准假。

4 “对于眼前的一切我都很珍惜”

“奋斗了这么多年,老婆孩子有了、房子车子也有了,我真的感到很幸福。”王怀瑞说,“目前的工作的确辛苦,但作为一个年轻人,我十分珍惜这样的锻炼机会。这么重要的项目交给我管理,我真的不能辜负公司的信任和期望。”

论年龄,王怀瑞在七建是个小字辈,论成绩,那还真不少。近年来,王怀瑞所在项目部荣获过甘肃省建设工程“文明工地”称号、“飞天奖”、“七建杯”优质结构一等奖、全国“AAA文明工地”等荣誉称号。尤其是在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3号住宅楼工程担任项目执行经理期间,针对该工程的特点,就如何协调各班组之间的穿插施工是完成总进度计划的一个重要条件。王怀瑞在公司的支持下积极与劳务公司协调,对总进度计划进行了二次分解优化,挑选业务精、实力强的队伍进场施工。施工过程中,又细化项目部管理人员分工,严格落实分解优化后的进度计划,最终按计划、高质量完成了工程项目,获得甲方及公司上下的一致好评。兰州晚报记者王晓刚文/图

新闻推荐

石培文、曹天民任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

关于石培文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省政府各部门,中央在甘各单位:甘肃省人民政府决定:石培文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免去其甘肃省财政厅副厅长职务;曹天民任甘肃省...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0后棚改项目经理王怀瑞:第一,还是第一,向观摩目标进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