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城关区开始受理贫困大学生助学贷款申请 本专科生每学年可贷8000元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8-09 03: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城关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伴随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录取结束,不少学生收到录取通知书期盼踏进美丽的大学校园。然而一些家庭困难的学生却因为学费而发愁,为确保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实现他们的成才梦,该中心采取远程调试电子合同贷款设备,细化贷款流程并简化助学贷款办理程序,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工作,贫困生可前往颜家沟55号咨询办理贷款。

据城关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城关区生源地助学贷款按照“精准资助、应贷尽贷”原则于7月底开始受理工作。凡户籍在城关区且家庭经济困难、取得真实有效录取通知书的新生,或在读大学生均可申请助学贷款,其中研究生每学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普通本专科生每学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贷款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为给新生办理第一笔贷款、在校大学生续贷提供方便,该中心简化助学贷款办理程序,贫困学子只需递交贷款申请表、身份证明材料,通过材料审核、签订贷款合同、录入电子合同回执单,即可办理生源地信用助贷款。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该中心为贫困大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通过对来人进行接待引导和解惑答疑,力争做到让每位家长和学生少跑路,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准大学新生、在校大学生办理信用贷款手续,解他们燃眉之急,帮助他们圆大学之梦。此外,根据往年情况,有部分贫困生在办理贷款截至日期之后,才想到申请助学贷款最终错失良机。对此该负责人提醒贫困大学生,拿到通知书后马上着手申请贷款,不要拖沓以免错过申请贷款机会。与此同时,该中心开通咨询电话0931——8357217,对政策不了解的可通过电话进行咨询,或直接前往颜家沟55号咨询。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实习生张苗钰

新闻推荐

从“群众看”到“群众演” ——环县群众文化活动全民参与的背后

本报记者涂文奎7月31日晚上,记者来到环县环江民俗文化风情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刘爱帮正在绘声绘色地唱着自编自演的道...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关区开始受理贫困大学生助学贷款申请 本专科生每学年可贷8000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