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黄土高原农业绿色高效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陇东学院举行

来源:陇东报 2018-10-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闫慧)10月17日,由甘肃省农学会和甘肃省农业科学院主办的“黄土高原农业绿色高效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陇东学院举行,陇东学院院长许尔忠主持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甘肃省农学会名誉会长南志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康振生教授出席研讨会。

本次学术研讨围绕“绿色农业,乡村振兴”主题,征集论文52篇,邀请2位院士及9位专家进行学术报告,议题涵盖《新形势下农作物病虫害的绿色防控》《城乡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中国西部草食畜生产体系可持续性与技术》等农学学科研究领域。

农学学科是陇东学院传统优势学科,目前已建成作物遗传育种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旱地冬小麦种质创新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等省、市平台5个,获得省市科技成果奖励100多项。通过产学研相结合,育成各类作物新品种90多个,4个作物品种通过国家级品种审定,并在冬小麦、小杂粮和特饲用作物新品种选育、苹果及设施蔬菜现代技术应用、旱作节水栽培及农产品综合利用加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黄土高原旱作农业区作物品种的更迭和产量的提高,持续提供种质基础和科技支撑。本次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力推动陇东学院农学学科以及学校整体建设,也为陇东地区扩大现代农业科技对外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农业科技水平构建高层次平台。

新闻推荐

为爱奔跑 为健康加油第二十届“北京希望马拉松 兰州行”暨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健康行活动启动

【本报讯】每年十月是“乳腺癌防治月”。10月17日,第二十届“北京希望马拉松——兰州行”暨甘肃省乳腺癌防治关爱周粉红丝...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土高原农业绿色高效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陇东学院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