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省组建动力蓄电池循环利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6-18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理)甘肃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循环利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兰州成立。联盟旨在构建完整的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和信息化关联体系,推进动力蓄电池全生命周期运行和管理,促进电池高效利用与无害回收。

按照动力电池5到8年的寿命周期,2018年全国动力电池将进入大规模退役阶段,弃之不顾将会对环境造成严重危害。甘肃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地区之一,主动瞄准动力蓄电池巨大的回收价值和市场容量,力图突破新的产业关键点。“站在技术创新的制高点上,梯次利用和新能源消纳紧密结合,把生态循环产业做大做强。”恩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翔说。

据了解,联盟将整合新能源动力蓄电池回收产业链上的企业与高校院所资源,联合突破废旧电池再生利用关键技术和通用装备。发挥“一带一路”区位优势,集中力量解决制约甘肃及周边地区动力电池回收产业的共性关键技术问题。逐步推进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地方标准和技术规范制定,探索新型市场化商业模式,完善退役动力蓄电池的合理有效管理。

新闻推荐

5年在8省(区)打造1000个“多多农园” 拼多多示范项目将落地甘肃

兰州被誉为瓜果之乡,甘肃是农产品大省,但“瓜贱伤农、瓜贵伤民”的现象年年都在上演。如何借助社交电商平台赋能消费扶贫,助...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组建动力蓄电池循环利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