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2019年度考核省管领导干部1847人 2人不称职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03 14:22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6月2日下午,2019年度甘肃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结果。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指出,去年以来,省委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和改进考核工作,有力推动了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建设,提升了领导改革发展的能力,班子整体功能得到较好发挥。同时,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认真研究解决。

此外,甘肃省委组织部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了2019年度考核工作的基本情况等。

据《甘肃日报》报道,2019年度考核工作经过总结述职、民主测评、民主评议、个别谈话、省委全会测评、上级评价、部门评价、平时考核、“一票否决”事项征求意见等程序,综合分析研究提出了考核结果。

报道称,这次共考核省管领导班子220个,评定优秀57个、良好159个、一般4个;考核省管领导干部1847人,评定优秀416人、称职(合格)1388人、基本称职(基本合格)3人、不称职(不合格)2人、不定等次38人;考核贫困县(市、区)领导班子75个,优秀25个、良好50个;考核县(市、区)党政正职172人,评定优秀46人、称职115人、基本称职2人、不定等次9人。

按照甘肃省委要求和考核办法规定,省委组织部将加大结果运用力度,对考核优秀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嘉奖,并在提拔使用、职级晋升等方面优先考虑;对一般的领导班子,责成其向省委写出书面报告,剖析原因,进行整改,主要负责人不得提拔或重用;对基本称职的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限期整改;对不称职的领导干部,按照规定程序降低一个职务或者职级任职;年度考核综合得分在80分以下的领导干部,进行谈话提醒,切实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澎湃新闻注意到,甘肃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已推行多年。

据《甘肃日报》2004年2月21日报道,近日,省委常委会讨论通过了省委组织部制定的《甘肃省委管理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办法(试行)》和《市州地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实施意见》、《省直部门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实施意见》。

报道称,2003年度的考核工作将按上述新的考核办法进行。同以往的考核办法相比,《试行办法》和两个《实施意见》最大的特点,就是建立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指标体系和群众公认评价体系,其核心是以政绩评价干部,以经济增长评价干部,以群众满意程度评价干部,有利于各级领导班子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科学的政绩观。

另据新华网2004年5月报道披露,这是甘肃省在实行以政绩为导向的干部考核新办法后第一次对省管干部进行集中考核,并依照考核结果对不称职者“动真格”。

2019年7月,甘肃省委组织部对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优秀等次的30名省管党政领导干部记个人三等功,以表彰他们在各自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这是甘肃省实施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以来的第一次。(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为经营车辆运输提供便利 甘肃公安七条措施助力保障“地摊经济”

地摊经济复苏马进帅摄【本报讯】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各项部署要求,省公安...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消失的麦客2020-06-03 10:09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2019年度考核省管领导干部1847人 2人不称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