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电梯有异响,安全吗? 物业:新电梯经过安检没问题

来源:兰州晚报 2020-10-17 03:36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5日,九州上层观邸小区部分业主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该小区10号楼一部电梯长时间“嗡嗡”作响,噪声很大,他们怀疑电梯存在安全问题。而小区物业答复称,小区电梯是新安装的,之前经特检部门检验过。声音大的原因是受刮风影响,电梯本身没有问题,请业主放心使用。

10月15日下午,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电梯“嗡嗡”作响好长一段时间了,感觉就像电钻的声音,尤其是楼道里噪音很明显,大家担心电梯会不会有安全隐患,他们多次向物业公司反映,也没有给出明确答复。记者在现场看到,10号楼共有两部电梯,进入楼道远远就能听到“嗡嗡”的响声。楼上业主还说,小区10号楼是去年交付的,可两部电梯一直问题不少,有时报错楼层,时常发生故障,影响到了住户的正常生活。随后,记者采访物业公司时,工作人员称,已经注意到了业主反映的问题,就电梯“嗡嗡”作响一事,经电梯公司维保人员检测,是受刮风影响,小区新电梯安装时,经过特检部门检验没有问题,今后物业公司会对电梯及时维护保养。

记者随后采访了甘肃省特种设备检验院,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业主,乘坐电梯时首先要查看电梯内有没有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核发的安全检验合格标志,电梯有安全标志才能运行;当电梯超载报警时,应主动退出等下一趟,电梯超载是很危险的;当电梯门快关上时,千万不要强制冲进电梯阻止电梯关门,切忌一只脚在内一只脚在外停留,这样会受到伤害;不能随便按应急按钮,应急按钮是为了应付意外情况而设置的,电梯在正常运行时,千万不要去按应急按钮,否则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如果电梯门没有关上就运行,这说明电梯有故障,乘客不要乘坐,同时应及时向维修人员报告。发生火灾时,应将电梯停在火势或烟火未蔓延的楼层,禁止使用电梯逃生,而要从楼梯安全出口处逃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荣

新闻推荐

我们可能每天都在吃 比糖和盐还可怕的“健康杀手”

糖和盐都是常见的不可缺少的调味剂,而我们也都知道,过量食用会诱发各种健康问题——盐超标,增加高血压、心血管疾病、骨质疏...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梯有异响,安全吗? 物业:新电梯经过安检没问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