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中国石油开放日】探访西北首座智能智慧综合能源站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6-10 05: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6月8日,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简称甘肃销售)举办“中国石油开放日——走进甘肃销售”活动,邀请媒体记者、客户代表和车主们参观西北首座智能智慧综合能源站——兰州莫高站,零距离探访这座科技赋能、绿色环保、功能齐全的汽车能源综合补给站。

“光伏座椅、快速充电、智能照明、无接触洗车……这些在莫高新能源站都可以实现。”当天上午,该站经理张迪向参观者一一介绍。据了解,2018年11月,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提出“绿色低碳”加油站3.0的建设蓝图,甘肃销售积极践行推进,通过现场调研、市场分析、专题研究,最终将兰州莫高项目定位为全国领先的智能智慧综合能源站。该站以油、气、电服务为主要功能区,加上光伏能源区、便利店区、简餐水吧区、4S车友会区、综合汽服区,借助于互联网、大数据、云技术,实现“融合、共享、跨界”智慧化高效协同,是一座理念新颖、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人·车·生活”驿站。

那么,莫高站的智能智慧究竟体现在哪里?记者边走边听边看,眼前的一切令人耳目一新——站内的智能摄像机和配套智能识别系统,能够感知人流密度,自动分析、匹配客户消费数据,站内商品选择和陈列方式更加科学;照明系统可根据各区域光线条件、运行时间、车辆情况实现智能控制,自动进行亮度调节,降低能耗;在加油区罩棚立柱安装的智能引导屏,可以引导车辆快速停靠正确车位,提高服务效率;站内安装了579块高效单晶半片组件、42片薄膜太阳能组件,总装机容量273千瓦,每年可节约电费支出17万元,节约标准煤125吨、减少碳排放380吨;光伏座椅可以边休息边充电……

“公司紧紧围绕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油气氢电非’综合服务商的目标,建成了兰州莫高站,并将以此为示范引领,进行复制推广。也希望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大力传播公司绿色低碳发展的实践经验,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甘肃销售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强说。

新闻推荐

深入群众“心贴心” 为民办事实打实 省自然资源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加强土地要素服务保障,实现用地预选和建设用地审批“双增长”;完成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确...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石油开放日】探访西北首座智能智慧综合能源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