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张世珍出席并讲话

来源:甘肃日报 2022-01-26 05: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1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今天上午,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副省长张世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世珍指出,2021年甘肃省高效推进常态化工作,有效应对新一轮新冠疫情的冲击,尤其在教育领域,充分展现了教育力量、教育担当、教育奉献,既牢牢守住了安全防线,又保证了高考、研究生考试以及其他各类统考、招考平稳顺利。同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双减”、办实事等保底交账类的工作顺利完成。教育发展部分核心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张世珍强调,在2022年的教育工作中,要继续抓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落实“双减”任务,坚持“五育”并举。要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深化关键改革、强化条件保障。要持续加强“技能甘肃”建设,推进园区建设与集团办学,培育产教融合型城市和企业,提升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快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争取设立国家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落实好省属高校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工程,高质量推动高校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要全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抓好校园安全、意识形态安全、防疫安全,落实“四方”责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早着手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

新闻推荐

甘肃省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期延至3月31日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李永萍)近日,省医保局、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联合下发通知,对2021年度...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张世珍出席并讲话)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