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白玉新闻 > 正文

学习缝纫技术 靠手艺摆脱贫困奔小康

来源:天府早报 2018-10-12 03:08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记者王亚楠)今年9月,四川省脱贫攻坚办公示了50名四川脱贫榜样名单。甘孜州白玉县纳塔乡金都村村民卡灼,就是首届“四川脱贫榜样”获得者。据了解,卡灼家中共有7人,其中劳动力2人,剩下五人均为老人小孩。由于缺失劳动力,卡灼的家中没有牲畜,更没有其他经济收入来源。因为家境贫苦,卡灼于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虽然家境贫困,但卡灼并没有因此被生活所打败,他主动向金都村的缝纫师傅学习,学习他们精湛的缝纫技能。他跟随金都村的缝纫师傅到甘孜学习缝纫技能,一年多来,他通过自己努力,现在可以独立完成藏族服饰的缝纫加工。他缝纫加工的藏服也得到了广大购买者的一致好评,每到冬季订单都已早早排满。他凭借自己的努力,让一个没有经济来源的家庭,有了持续的经济收入。

2017年,卡灼一户享受到了易地搬迁政策,现在他已经住上了舒适的新房,他在自己新房里专门留了一间房作为缝纫加工作坊,他的妻子洛拥照顾年幼的小孩扎西邓珠和西绕降措。其他孩子都在接受国家义务教育,一家人于2017年底接受了县级的脱贫验收,成功摘掉了脱贫户的帽子。卡灼用他奋发图强敢于打败贫穷的真实事迹,鼓励村里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乡上19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他们在脱好贫、真脱贫上做了榜样。

新闻推荐

河坡文化西博会上“扯眼球”

观众参观河坡传统工艺品。◎甘孜日报记者刘小兵文/图青草地上,一顶黑帐篷炊烟缭绕,古色古香的藏茶包斜躺着,几座古铜塑像肃...

白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学习缝纫技术 靠手艺摆脱贫困奔小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