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白玉 > 正文

白玉赠科乡 抢抓农时忙春耕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5-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近日,在白玉县赠科乡的田间地头出现了全乡干部群众齐上阵,男女老少抢农时、忙春耕的繁忙景象。

亚却是赠科乡定布村的建卡立档贫困户,于2016年脱贫。今年亚却家的春耕比往年显得更为忙碌,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亚却开着耕地机,带着一家人在地里忙忙碌碌,欢歌笑语充斥着田间地头。

“有了耕地机,我们家6亩多地的耕作时间比往年少了一半。今年我们提前准备了300多斤康青7号、黑青稞种子和100多斤马铃薯种子。”亚却一边耕地一边说,“耕完地后,我还要赶去村里的千亩蔬菜基地帮工,那里一个人一天发100元工钱,我们家两个劳动力,一天就有200元的收入。现在定布村的老百姓基本上都能在自己的家门口挣钱,还能照顾家人和农田,这日子是越过越好了。”

像亚却这样忙着春耕、憧憬着幸福生活的群众,赠科乡还有很多。

近年来,赠科乡党委狠抓党建促脱贫,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主动作为,加强农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推广农机代耕,依托各村集体经济组织和白玉县“千亩蔬菜示范基地”的技术优势,全力以赴抓产业扶贫工作,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促进增收和发展集体经济结合起来,有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县委中心报道组 徐平波 西绕正呷

新闻推荐

多家成员单位献爱心 195名山里娃圆梦微心愿

成都石室双楠实验学校小学部的捐赠现场3月14日,雷锋热线以《山区195名学生发来求助雷锋热线五成员单位捐学习用具和衣物》...

白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玉赠科乡 抢抓农时忙春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