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白玉 > 正文

白玉县图书馆创新管理模式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5-22 01:37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太方便了,只需用身份证放在读者注册识别机上,输入密码就注册好了,然后选择需借阅的图书到自助借阅机上扫描身份证、扫描图书,借阅程序就完成了。”5月18日,白玉县图书馆新安装的无人智能化管理系统获得该县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在白玉县图书馆,记者了解到,该图书馆为全框架结构,总建筑面积约为1000多平方米,管内设有藏文古籍室、藏文阅读区、汉文阅读区、少儿借阅室、亲子活动室、休闲阅读区、电子阅览设备,现馆藏3000余册藏文图书、14000千余册汉文图书、2000余册少儿图书及电子文献2万余册。

“以前我们的老图书馆,不仅设施、设备落后,而且藏书量也较少,不能完全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新图书管建成后,我们与发达地区接轨,引进先进的管理系统,同时通过改善设施、设备,为广大读者提供现代化的阅览环境。”白玉县图书馆负责人昂小英说,为了满足广大读者需求,今年初白玉县新图书馆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图书馆是一座现代化图书馆,实现藏、借、阅、咨询、管理一体化。同时,图书馆采用云图书系统记录相关信息,达到了方便、快捷、准确的目的。

5月17日,白玉县图书馆正式启用无人化智能管理,整个场馆均配有完备的服务设施,可为市民提供外借、阅览、参考咨询、信息检索、文献复制及文献传递等项服务。

“以前我们通过‘计算机式’的管理方式,不仅耗费人力,而且借书时间较长。现在,通过无人智能化管理系统借阅一本书只需要3秒钟。”昂小英说。

据悉,目前无人智能化管理系统已覆盖整个白玉县,市民可通过该系统,到全县所有农家书屋、漂流书屋等借阅、归还图书,为市民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借阅环境。

记者 张嗥

新闻推荐

让法治之光普照甘孜大地 甘孜州大力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社会氛围

白玉县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本报资料库图甘孜日报讯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社会氛围...

白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白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玉县图书馆创新管理模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