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白玉 > 正文

四川甘孜村民拍摄到白唇鹿下山喝水:已连续几日固定时间出现

来源:封面新闻 2020-01-07 10:1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四川省甘孜州白玉县,雪地上一群白唇鹿正聚集休憩、喝水,而这一幕被当地村民用手机被拍下。1月6日,记者从白玉县宣传部获悉,视频拍摄地位于该县麻绒乡马门村的一处观鹿点,当地村民称,这群白唇鹿已经连续几日来到这里,每天固定在下午5、6点钟左右出现。但由于白唇鹿天性比较机敏警觉,稍微靠近,它们便会四散而逃,只能利用手机远远地拍摄。

“冬天看到白唇鹿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白玉县林草局工作人员解释说,冬季白唇鹿繁殖期结束后,雌性鹿群会在一起活动。但由于高山地区气候寒冷,积雪较多,水和食物相对匮乏,鹿群基本会到半山腰及山下活动。而走动后白唇鹿身体会出汗,就需要喝盐水,所以在有盐水的地方经常能看到鹿群出现。“村民拍摄到鹿群的那个点位附近,正好有一处盐池,盐池里的水能为白唇鹿提供身体所需的矿物质。”据悉,白唇鹿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一种典型的高寒动物,栖息地海拔在3000-5000米的高山针叶林和高山草甸地。近年来,白玉县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大了对乱捕乱猎和乱砍乱伐行为的打击力度,为保护野生动物创造了良好的生存环境和空间,其境内的察青松多自然保护区就生活有大量的白唇鹿,目前整个白玉县境内大概有3000只左右。

(原题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下山喝水,四川甘孜村民用手机拍下》)(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白玉县 贫困群众热衷 培训课里“淘金”

甘孜日报讯9月10日,白玉县纳塔乡政府门前的草坝上热闹非凡,该县技能培训课正在这里举行,来自甘孜州康巴英才培训学校的两位...

白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白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甘孜村民拍摄到白唇鹿下山喝水:已连续几日固定时间出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