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巴塘新闻 > 正文

雷锋热线再启“爱心书屋”公益项目 点亮山区儿童的希望 一起来捐书吧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4-19 11:23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为昭觉县寄语幸福希望小学捐赠物资

有人说,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眼睛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读书能给你力量!但有那么一群孩子却苦于书籍的匮乏。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为让更多孩子能够获得阅读机会,拓展知识面,雷锋热线再次开启“爱心书屋”公益项目,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适合学龄儿童阅读的课外书籍等物资,让偏远山区的贫困孩子们共享阅读的快乐。

山区走访

孩子希望阅读来实现愿望

志愿者受触动

今年伊始,雷锋热线爱心联盟志愿者李强便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做以往爱心帮扶的回访调查。“几个月来,我们分别前往了甘阿凉等多个地区。”李强告诉记者,在他们走访的50余所镇小、村小当中,以雅江县柯拉乡小学校、巴塘县雪波小学、阿坝州小金县窝底乡小学、谷曲乡瓦洛基点校等20所贫困学校尤为困难。“受条件限制,学校的体育、文娱、教辅资源十分有限,特别是校内图书室,很少有学校藏书超过300本。”

“我把攒了三年的零花钱全部给了在外地上职高的表姐,请她放假帮我带一套《四大名著》回来。”这是李强在巴塘县中咱乡中心校走访时,一位名叫林秋桦的五年级女生的回话。在交流中,李强得知,林秋桦不仅帮奶奶分担家庭重担,还四处求学,让自己的成绩始终保持在年级前几名。“我问她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她说看书、想看很多书,用书中知识让家里不再贫困,让爸爸妈妈回到自己身边。”林秋桦的这句话让李强等志愿者感触很深,他们迫切地想为这里渴求知识、希望改变的孩子们提供帮助。

“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但我们的力量实在有限。”李强回到成都后,第一时间联系上雷锋热线,希望借助广大爱心志愿者的集体力量,一起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点亮人生的希望灯火。

活动开启

曾惠及29所学校5000余名学生

“爱心书屋”再次发起

为此,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雷锋热线特联合爱心联盟成员单位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再次开启“爱心书屋”公益项目,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适合学龄儿童的课外读物。

去年,雷锋热线发起的“爱心书屋”公益项目共募集图书上万册,成功为巴中、绵阳、乐至等地的29所贫困学校“书”送希望,让5000余名学生有了新的课外书。今年,雷锋热线计划通过“爱心书屋”公益项目募集更多爱心图书,为30余所贫困学校近万名学生送去精神养料,并在部分学校搭建爱心书屋图书室。本次活动募集图书的类型主要分为适用于中小学辅导类的工具书,具有励志教育意义的科普、史教类课外书,和适合大众阅读的人文地理游记、中外名人名著等故事书。

如果你想参与本次活动,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提供更多的阅读机会,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1、拨打电话(028)81234567

2、在新浪微博搜索关注“雷锋热线81234567”官方微博或微信搜索关注“雷锋热线”公众号留言

3、加入QQ群:432949596(雷锋热线志愿者群)

成都晚报记者 彭惊 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医学专家扶贫进藏区填补当地技术空白

医疗队参加巴旺乡义诊。成都市六医院医生在巴塘对口帮扶。2018年1月16日,数九寒冬,由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邓发斌带队,该院第四批13名对口支援医疗队队员远赴巴塘县人民医院开展***,落...

巴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巴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雷锋热线再启“爱心书屋”公益项目 点亮山区儿童的希望 一起来捐书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