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丹巴新闻 > 正文

市场有多火?万千好货遍地开花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1-19 03:2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黄晓庆 实习记者 朱方润

近日,“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则《全国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的消息显示:

第22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媒体通气会召开,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和门户网站等对购物节备展情况进行了多方位的报道,相关新闻在网络上点击量惊人。其中仅新浪网当日点击量就达到上万次。百度检索“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关键词,其搜索条目数达到了100万+……

单是这一个购物节的数据便透露出成都“年货经济”的“火”。放眼成都,腊月已至,年味正浓,各区正上演着年货大戏,年货节呈现出“遍地花开”的新格局,拉动着蓉城年货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开花 蓉城年货节繁荣

几千年来,中国人总把过年当作件大事。“年货经济”日趋繁荣,年货节也已成为旺盛的黄金消费时节。

近年来,“川货新春大拜年”“四川迎春购物月”“惠民购物全川行动”等系列“川字号”年货节活动纷纷亮眼。在“川字号”年货节的带动下,各路网络年货节兴起,带动了成都“年货经济”的持续升温。今年,成都的年货节已呈现出“遍地花开”的格局:

——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第22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

作为四川年货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已连续兴办20余年,已发展成为我国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影响强烈的新春购物展会。

据了解,本届购物节1月28日开幕,会期15天。届时,20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将展出各类商品近20万种,不仅有“四川造”品牌年货,还有亚欧非“一带一路”国家众多参展商,实现家门口“一站式”海淘世界货。

——新都,2018成都·新都新春欢乐购暨“新都造”品牌联展。

1月15日,活动在新都新城市购物广场开幕,活动将持续到1月28日。新都区为80位商家提供了免费展位,新都桂花糕、新都柚子、老川东牛肉干、新繁泡菜、清流板鸭等各类“新都造”特产纷纷登场。

——成华区,2018成华首届丹巴农产品社区年货节。

1月5日,2018成华首届社区年货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丹巴的金花鸡、丹巴腊肉香肠、紫皮土豆等生态年货丰富了成都人的“年货篮子”。

——彭州,第十届九尺美食(板鸭)文化节。

2017年12月28日,以“美食九尺铺·乡愁彭州味”为主题的第十届九尺美食(板鸭)文化节暨彭州市第六届年货购物节在彭州九尺镇拉开帷幕。为期1个月的美食(板鸭)文化节,突出“九尺板鸭、九尺鲜鹅肠火锅”美食品牌,彰显地方特色美食文化。

……

年货节“花开”成都,话不完的年货,吃不够的美食。

掘金 商家忙得喊“天”

褪去光鲜花哨的外衣,年货节实则是一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各个参展企业便是“战士”。这场掘金之战当中,食品企业独挑大梁。

其实,对食品企业而言,一年有三个重要爆发点:“双11”“双12”和年货节。随着春节的临近,“年货之战”悄然打响。这场“掘金之战”局势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招兵买马,不少企业准备大干一场。

春节临近,消费爆发期带来人才需求量大涨,不少企业开始招兵买马,大量招聘营业员、店员等基础服务人员。相比于其他城市,成都人员需求量更大,其中以食品企业表现最为突出。文星食品厂、香飘飘奶茶成都分公司等食品企业开始加大招聘力度,从开机工、操作工、打码工、打箱工,以及促销人员,工资从3000元—8000元不等。为了招揽人,不少食品企业不仅放宽招聘条件,还提出“包吃住”“五险一金”的福利优待。

——掘金两月,年货销售突破5000万,比去年翻了几番。

作为横跨炒货以及豆制品两个领域的行业大佬,徽记好巴食率先亮剑吹响了进攻“春节档”的号角。

从去年11月开始,徽记食品就陆续在安徽、云南、成都等地召开了一场场春节大战年货推荐会。以礼盒为主打,推出旺福年、寻味年、知礼年这三大礼包。

“今年的年货市场比预期的火爆太多,之前客户订的货还没发完,刚生产出来的货又被抢购了。目前,我们加班加点地生产,连行政的同事都调去组装礼盒,但还欠客户3000件货,忙得喊‘天\’。”1月17日,徽记公司销售负责人说,在四川举行推介会时,来自四川、重庆的客户现场订下400万元左右的货品。而随着年货活动的推进,目前的年货销售额已经突破5000万,突破6000万指日可待,比去年同期翻了几番。

同时,花秋茶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今年他们通过线上销售及参加新春购物节活动,销量也比平时高出一倍。

——备战年货节,京东物流首批标杆仓在成都落地。

随着2018年春节电商年货节的打响,年货消费迎来新的网购高峰。

1月9日京东宣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7个城市布局的京东物流首批标杆仓已落地,这些物流标杆仓将通过软硬件提升,以满足商家的个性化物流需求。目前,首批京东物流标杆已在成都落地运营,通过对物流标准仓进行升级改造,实现对生产要素的有效梳理和改造、自动化设备投入等,在解决商家搬仓等痛点同时,降成本提效率。品牌商入仓的时效相对以前提升了150%。

……

商家掘金忙,市民买货也忙。目前,2018成华首届丹巴农产品社区年货节已有超过50个社区、5个商圈积极参与,覆盖人口超过100万人;将持续至春节前夕的藏羌文化生态美食年货节历时45天,预计人流量将达到6万人次以上,实现交易额1000万元以上。

年货,是一整年消费力的绽放,这个市场究竟有多大?让我们拭目以待。

数读年货经济>>

20

万种

即将于1月28日开幕的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会期15天,20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将展出各类商品近20万种。

5000

万元

徽记在四川举行推介会时,客户现场订下价值400万元货品。目前年货销售额已突破5000万,有希望突破6000万,比去年同期翻了几番。

1000

万元

将持续至春节前夕的藏羌文化生态美食年货节,历时45天,预计人流量将达到6万人次以上,实现交易额1000万元以上。

150%

首批京东物流标杆已在成都落地运营,通过对物流标准仓进行升级改造、解决商家搬仓等痛点,降成本提效率。品牌商入仓的时效相对以前提升了150%。

新闻推荐

丹巴裁判文书100%上网

本报讯(丹巴法陈敏王晓醇)昨(2)日从丹巴县法院传来消息,2017年,该院深化司法公开,深入推进审判流程、裁判文书、执行信息三大公开平台建设,全年公开裁判文书307份,上网率100%。据丹巴县法院相关...

丹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丹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场有多火?万千好货遍地开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