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丹巴新闻 > 正文

省人大代表、成都地铁7号线女司机肖芳:关心绿色出行 建议地铁公交刷卡免费换乘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2-01 04:28   https://www.yybnet.net/

省人大代表、成都地铁7号线女司机肖芳: 省人大代表肖芳。

近年来,成都地铁发展迅速,目前正在快速成网。为了鼓励和推动更多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我建议,在一定时间段内,持有天府通乘坐地铁后,再换乘公交车可享受票价优惠。”第一次当选省人大代表,成都地铁7号线女司机肖芳对于履职还显得有些生疏,但她希望自己能恪尽职守,当一个合格的人民代表。

7号线唯一女司机 安全行驶12万公里

今年27岁的肖芳出生在甘孜州丹巴县色足村。作为藏区“9+3”计划的一名学生,2011年,肖芳正式加入成都地铁,随着年轻的成都地铁一同成长。

清晨4点半,当绝大多数人仍在梦乡时,肖芳已经精神抖擞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地铁司机每个班需在黑暗的隧道中运行超过8小时,每日开关门超过416次。进站、对标、停车、开门、关门、确认、动车……从2012年开始驾驶地铁,这样的操作肖芳已经重复了超过30万次,平均每天完成165次以上。这项被旁人视作“枯燥无味”的工作,肖芳却始终一丝不苟,乐在其中。

扎实肯干的肖芳还在成都地铁的工作岗位上收获了自己的爱情,她的丈夫罗新宇同样也是成都地铁的一位司机,2012年两人在2号线的同个班组上班,如今两人一同在7号线工作。

作为地铁7号线唯一一名女司机,肖芳先后被评为“四川省劳动模范”“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安全行驶里程超12万公里。她说,安全地把一车又一车乘客送到目的地,就是她最大的成功。

建议持卡坐地铁 可免费换乘公交车

第一次当选省人大代表,肖芳关注的多是民生类的议题。其中,她重点提出,希望地铁和公交车能实现免费接驳。

目前全国已有多个城市实行了地铁换乘优惠。上海地铁与公交换乘,120分钟内优惠;深圳在90分钟内,公交与地铁换乘在刷卡优惠的基础上,再给予换乘优惠;重庆公交与轻轨换乘,一小时内刷卡享受优惠;杭州和青岛也实行了在一定时间段内公交与地铁间换乘可享受到刷卡优惠。

肖芳说,实行地铁、公交换乘票价优惠,可鼓励更多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提高换乘效率,有利于改善目前的交通状况以及环境。同时随着成都地铁网络化运营格局的逐步形成,这一票价优惠还能通过计票机制推动成都公共交通的无缝接驳,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档次。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张想玲

新闻推荐

丹巴一贫困精神病患者来遂就医 遂宁市爱心人士向他伸出援手

5日,本报以《丹巴县政府、遂宁市青年联合会联手精准帮扶一贫困精神病患者》为题,对丹巴县51岁的贫困精神病患者华青被政府送至遂宁敬平精神病专科医院治疗的事情进行了报道后,引起社会爱心人士广泛...

丹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丹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人大代表、成都地铁7号线女司机肖芳:关心绿色出行 建议地铁公交刷卡免费换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