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丹巴新闻 > 正文

5000个“幸福小药箱”温暖丹巴贫困家庭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2-02 08:1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甘孜讯(降初泽郎 记者 杨琦)近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携手莱凯医疗器械(北京)有限公司、上海恒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思贝克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世纪长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健康暖心——困难家庭幸福小药箱”送到了丹巴县,为全县困难家庭送来幸福小药箱5000个,价值485363.53元。

在“幸福小药箱”发放仪式上,丹巴县委书记何文才表示,健康扶贫作为医疗保障的重要支撑,是丹巴县实施的众多扶贫帮扶政策之一,同时也是一项保基本、保底线的重要举措,一定将这项寄托着各界爱心人士的殷殷重托、承载着困难家庭美好愿望的“民心工程”办实办好,确保幸福小药箱配发工作落实到位,使贫困群众得实惠、普受惠、常受惠。

据岳扎乡卫生院院长黄科平介绍,这个药箱虽小,用处却很大,里面不仅有防治感冒、活血止痛、抗病毒等常用药品,还有创可贴、消毒液、棉签等小创伤应急处置卫生材料。配发小药箱后,贫困家庭足不出户就能处理简单疾病和突发病情,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怀。

据悉,“健康暖心——困难家庭幸福小药箱”项目是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的扶贫重点项目。该项目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为贫困地区的困难家庭免费发放爱心药箱(包括日常必备药品、健康手册以及爱心回馈卡等),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缓解了贫困地区缺医少药的窘境,普及了用药等健康知识。

新闻推荐

丹巴:科技助力审判 远程提讯高效率

本报讯(丹巴法万黎)笔者昨(16)日从丹巴县法院获悉,1月11日,丹巴县法院2018年首次使用远程提讯系统对接省高院,使省高院对关押在丹巴县看守所的被告人泽某、登某犯故意杀人罪一案进行远程提讯。...

丹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丹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000个“幸福小药箱”温暖丹巴贫困家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