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丹巴 > 正文

相约西岭雪山 勇士为爱攀登成都之巅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4-11 05:13   https://www.yybnet.net/

青城派第36代掌门刘绥滨率领弟子在成都之巅共舞太极。

4月10日,第六届“为爱攀登”大型公益活动在西岭雪山正式攀登。早上9点,全球首位完成7+2(登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徒步南北极点)记者——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刘建从奥运冠军唐琳手中接过队旗,完成出征仪式,登山队即刻出发,冲刺成都之巅。在出征仪式现场,90后新生代歌手丹巴旺姆演唱《海拔三千米》为活动助兴;赵迎献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响“为爱攀登”活动以公益大爱礼赞祖国的主题。

经过近5小时的攀爬,在13点49分成功登顶西岭雪山。“为爱攀登,礼赞祖国!”口号又一次响起在云雾缭绕的日月坪上,队员们唱着《我和我的祖国》,用攀登雪山来彰显公益,以公益大爱礼赞祖国。

本届“为爱攀登”参与嘉宾阵容强大,包括奥运柔道冠军唐琳,青城派第36代掌门刘绥滨,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理事、音乐人赵迎,2014世界锦标赛太极剑冠军龙骄尔,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高敏,成都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席蒋竣,90后藏族女歌手丹巴旺姆。此外,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四川省慈善总会会长苟永元、第四届中国诗词大会冠军陈更、川籍著名演员黄小蕾、奥运冠军张山、俄罗斯姑娘Matveychuk Darina都为本活动的攀登勇士加油点赞。

在西岭雪山登顶后,学生代表龚和梅在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本身就是学户外运动的,但这次参与‘为爱攀登’活动和平时爬山不一样,这一次登顶感觉自己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下次‘为爱攀登’活动一定还会再来参加的。”

5年时间,这个始于足下的活动,已积跬步至千里,从四川一路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今年,奥运健儿的加入、往期嘉宾的注目,以及大学生代表的参与,让这个活动更加丰富具有活力。和往年一样,参加此次活动的爱心人士,将通过攀登筹得善款,帮助眼疾儿童恢复健康。一年复一年的坚持,都是来自爱的力量。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邱俊翰

(详细报道见03版)

新闻推荐

丹巴“法启行动”送法进乡村

本报讯(丹巴法)3月28日,丹巴县法院联合县司法局深入半扇门乡团结村开展“法启行动”进乡村送法宣传活动和丹巴县法院“...

丹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丹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五月最佳旅行地2019-04-10 18:25
猜你喜欢:
评论:(相约西岭雪山 勇士为爱攀登成都之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