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丹巴 > 正文

盒马首发高山生态农产品自有品牌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8-09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未来3年在川建50个高海拔基地

■本报记者 刘庆华

8月8日,成都盒马举行了一场果蔬直采发布会,宣布“高山鲜”系列商品上市。这意味着,类似于四川峨眉豌豆尖这样生长于海拔2000米、全年不断供的高品质高山基地直采“神仙菜”,今后将以更快的速度、更大的规模、更高的品质出现在百姓的餐桌上,其中就包括发布会提及的高山自然熟番茄、丹巴雪山草莓、剑门关核桃园鸡、高山土豆作为高山鲜系列商品,依托全国供应链能力,成都之后会陆续在全国上市。而盒马的目标是,3年内要在四川建成50个高山基地,销售规模达到5亿元,并借此升级订单农业,与农业生产者互助共赢。

打造“不时有食”鲜美生活

据了解,“高山鲜”系列是盒马新的自有品牌,商品出自四川海拔1000米-3500米的直采基地。成都盒马生鲜采购总监熊志然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四川试点,看重的是四川在不同海拔、不同纬度,均有鲜美食材。一些食材,甚至可以做到“不时有食”,一年四季都有新鲜商品。

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委副书记李德强应邀参会。丹巴县目前已有3个高山基地与盒马合作。其中,丹巴县八科村基地出产的黄金荚,作为高山鲜系列商品试水市场,反响不俗。作为今夏盒马网红蔬菜,黄金荚创下3周内在全国从无人知晓到供不应求的记录。八科村也因此被命名为盒马村。

对熊志然提出的“不时有食”,李德强有感触,“8月上市的丹巴雪山草莓,和这个理念很契合。以前这个季节市场卖的草莓,糖度不佳,多作工业使用,很少当水果吃。在丹巴县,种植团队把草莓种在3500米的高山,模拟了冬季草莓的生长环境,实现草莓自然熟,糖度维持在12度。”

而高山鲜品牌的萌发始于去年8月。作为成都盒马买手,寻访食材的过程,熊志然有机会见到很多来自高山的好食材。把好吃的东西带到盒马,一直是他的心愿。

反复论证后,今年年初,他和团队做了沟通。项目启动伊始,要克服的难题不少,但支撑团队做下去的动力是,用户对生鲜商品的品质,新鲜度的要求在提高。“把高山出产的商品,聚合在一个品牌之下,我们认为是有竞争力的,不仅满足了用户需求,也有利于销量和商品力打造的。更远一点的目标,我们希望借此,升级订单农业。”

播洒农业的“新希望”

作为业内第一个高山生态农产品自有品牌,盒马蔬菜采购专家瞿杰认为,高山鲜商品的门槛很高,对供应链、物流、冷链都提出了要求。

“我们要卖的大部分商品,之前业内有零星的买卖,但要成规模、有品质的提供给用户,首先要做的是整合供应链。豌豆尖、黄金荚的一些经验,给了我们不少帮助。”瞿杰说。

有整合供应链能力还不够,对上游基地的改造与帮助,产销一体化,同样重要。熊志然提到,这个磨合的过程、付出的成本和心力,是业内不愿深度涉足的原因。

以前,新鲜的秋笋在市场上基本买不到。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的秋笋,8月中旬将在盒马上市。为了让用户吃到新鲜秋笋,盒马给供应商导入了服务商体系,和农户、供应商做了几轮交流,达成共识后,给上游从业者,定了清晰的采收标准。

打通了产销一体化的链路,在高山鲜的孵化之路上,被认为是核心竞争力。“农业经不起折腾,行业里对商品有很多探索,但东西卖不出去,就坚持不下去。”

与会的供应商江孝明则认为,高山鲜品牌的发布,给了供应商新的机会。他的高山番茄,是高山鲜品牌代表商品之一,“现在我们成为品牌的一部分,可以赚到更多的钱。大家赚钱了,农业才有希望。”

新闻推荐

村民采灵芝坠入近百米山崖 雨夜警民协力 救出伤者送医

救援现场7月6日上午,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岳扎乡八龙村村民赵某前往墨尔多山石笋沟(地名)山上采挖灵芝,因连日的大雨不慎失...

丹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盛夏椒农采摘忙2019-08-02 00:45
猜你喜欢:
评论:(盒马首发高山生态农产品自有品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