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丹巴 > 正文

丹巴县 “三线发力”推进疫情 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3-04 00:57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丹巴县在全面总结、全面研判的基础上,就抓紧、抓实、抓细当前各项工作提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三大重任不能偏废、不能顾此失彼,必须统筹抓好,做到‘三线发力、三线见效’”的总体工作思路。

该县把牢三道防线,严控入境检测点、严管回县来丹人员,明确机关单位、复工复产企业、恢复营业的经营主体、农村(社区)、宗教活动场所、全体社会公众责任。截至目前,全县取消或推迟群众性聚餐活动516场次(婚宴268场次),减少人员聚集10万余人次。累计排查车辆8217台次,检测过往驾乘人员21616人次;累计摸排196264人次;累计采样送检69人、84人次、标本243样份,取得了全县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阶段性成效。

该县全面抓好交通保畅、重点项目复工、旅游产业恢复、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特色农牧业发展、乡村振兴、农民务工、春耕生产、“八大战略”、“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县规模以上企业运行率达50%,商贸企业复营率达35%,全面启动10个重点项目复工,383家个体工商户恢复营业,“春风行动”护送农民工36车次331人。

该县坚决维护稳定第一责任,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依法治寺管僧、舆论引导、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及时调整片区领导分工,5个片区工作组进乡入村开展工作,219名专(兼)职网格员构建起200个群防群控的网格管理体系,排查矛盾纠纷700余次,及时调处案件4件,法治宣传80余次。

为打好打赢“三线发力、三线见效”这场硬仗,丹巴县充分发挥县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全员参与、分工负责、靠前指挥;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主动思谋、主动作为、推动落实;充分发挥乡(镇)、村(社区)作用,300余个基层党组织迅速响应,全面投入三线作战;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发扬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精神;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动员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各项工作,凝聚起强大的群众力量;充分发挥纪律保障作用,用铁的纪律保证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截至目前,组织处理10件10人、立案审查5件5人,查处违法违规市场主体3家。

拥忠扎西 降初泽郎

新闻推荐

丹巴:农资储备足 春耕有保障

←降央开着拖拉机在基地里耕地。↑村民在蔬菜大棚里除草。甘孜日报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近日,丹巴县村民就开始为春耕备耕...

丹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丹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巴县 “三线发力”推进疫情 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