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丹巴 > 正文

电话预警“马上撤离” 丹巴高中800师生连夜跋涉2小时脱险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6-18 02:01   https://www.yybnet.net/

6月17日凌晨3点20分许,四川甘孜州丹巴县半扇门镇梅龙沟突发山洪泥石流。

凌晨3点半,丹巴高中校长杨雪峰接到了丹巴县墨尔多山镇工作人员的电话预警:“学校上游半扇门镇梅龙沟发生泥石流,现在情况很严峻,必须马上组织学生撤离。”接到电话后,杨雪峰迅速组织师生撤离。凌晨4点,800多名师生全部撤出学校;早上6点过,所有师生到达安全的中路小学。

连夜步行2个小时800名师生安全撤离

“当时全校师生都在睡觉,接到预警后,立刻叫醒所有人员,陆陆续续转移撤离,凌晨4点过,全部学生就已经离开了本校。”杨雪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

作为校长,杨雪峰必须确保每个师生的安全,断后的他也是最后一个离开学校。然而撤离的进程并不轻松。按照预案,800多名师生将前往中路小学,小学距离丹巴高中约7公里,但基本上是山路,且一路上行。最终,经过2个小时的跋涉,到早上6点过,所有人安抵中路小学。

随即,当地政府工作人员送来了方便面、鸡蛋等食物作为早餐。中午12点,师生们便吃到了热腾腾的午饭。“目前在等上级部门的指令。”杨雪峰告诉记者,虽然丹巴高中并未受灾,但潜在安全威胁,现在不确定是否能返回学校。“我们已经和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如果不能返校,将安排学生们住进附近的民居。”

出门太急多是拖鞋同学们换着鞋子赶路

凌晨的突然转移对正读高二的学生罗宾磊来说,当天的经历让他印象深刻。

“我记得差不多在3点40分左右,宿舍管理员就把我们全部喊起来了。”罗宾磊回忆,从起床到离开宿舍楼,只花了不到3分钟时间。“不管是在物资上还是心理辅导上,学校老师和当地政府都给与了很大帮助。”

“我因为出来太急,没穿袜子,走了一段路后脚上磨出了水泡,也是我的朋友们扶着我才走上来的。”罗宾磊告诉记者,山路难走,仓促间不少人拖鞋出门,一路上同学间相互帮助,换鞋而行的暖心小事随时可见。

高考临近,突如其来的灾害,对高三学生来说考验不小。撤离时,不少高三学生都拿上了书包,一到中路小学,就“躲”进教室抓紧时间攻书。“马上要高考了,压力也挺大的。”高三学生袁心慈告诉记者,希望能早日解除预警,返校复习迎考。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罗田怡

新闻推荐

丹巴县纪委监委 执纪问责护生态

甘孜日报讯为进一步深化党性党纪党规教育,日前,丹巴县纪委监委在丹巴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组织全体参...

丹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丹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丹巴行记2020-05-24 07:02
猜你喜欢:
评论:(电话预警“马上撤离” 丹巴高中800师生连夜跋涉2小时脱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