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稻城新闻 > 正文

我国唯一的大天文观测集群将在稻城建成

来源:甘孜日报 2018-05-03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伍策 林溪)近日,随着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子午工程(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工程)二期、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等一系列科技最前沿的国家级重大项目落地,四川稻城已成为我国唯一的大天文观测集群。

据了解,在这些项目落地过程中,稻城县积极助力推进四川首个天文公园建设。稻城独特的高海拔优势、优质的天文资源、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人文资源,吸引了世界各地尤其是科学界的广泛关注。“高标准、大手笔”编制完成《四川稻城天文公园建设总体方案》,有序推进三大科研项目地方配套建设。

LHAASO项目总投资近12亿元、地方投资2.97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地方投资2.64亿元;子午二期项目已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预算总投资1.32亿元,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LOT项目建议书已由中科院上报国家发改委待批,预计今年底具备项目开工条件。

新闻推荐

以案说法(四)

【案例】民间借贷中,“见证人”与“保证人”法律效力截然不同,需提高风险意识,谨慎签字。案情:2015年9月25日,周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李某提出借款15万元,李某于当日以银行转账的形式向周某的账户转入15...

稻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稻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国唯一的大天文观测集群将在稻城建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