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稻城新闻 > 正文

短视频成女性旅游“种草机”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3-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经济收入与购买力的提高,女性正在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导者,围绕女性产生的“她经济”也正在崛起。前不久,某知名旅游网发布《2019女性用户旅游消费报告》显示,过去一年该平台女性消费者和男性消费者比例大致为6:4。相较男性消费者,女性消费者更偏好结伴拼假游,同时对旅游目的地的选择深受社交网络和短视频影响。

愿意做更详细的行前准备

据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在该平台下单预订旅游产品的用户中,女性用户占比61.3%。年龄层来看,25-40岁女性消费者比例达到7成,相比同龄男性消费者有更大的住房、车子等养家支出,该年龄阶段的女性游客大多经济独立,拥有良好的学历和知识技能,同时旅游经验丰富,也成为出游主力军。在消费预订习惯方面,长线游有超过三成人选择提前一个月下单,将近10%的女性消费者甚至提前三个月下单,这部分游客大多选择了清明、五一、端午、十一以及春节等节假日拼假出游。

女性游客更乐意选择自由行还是跟团游?《报告》显示,女性消费者自由行占比超过65%。出游旅伴的偏好方面,近四成女性消费者会选择跟家人或者恋人一起出游,选择和闺蜜或女性同伴出游的比例达到35%,而也有21%的女性游客选择独自出行。不少单独出行的女性用户依然会倾向跟团游产品,在和陌生人拼房和补单房差的选择上,超过八成女性更愿意补房差。值得一提的是,平台上的境外wifi、电话卡、交通卡等类别的产品购买群体中,也以女性消费者居多,占比高达70%,也显示了女性消费者在出游前决策阶段会做更详细的准备功课。

不介意体验“冒险”项目

鉴于近年来社交网络内容直接对女性旅游消费产生影响,过去一年,以短、快、新、奇为特征的短视频内容持续走红,“抖音网红”“旅行Vlog”也成为影响女性消费者目的地选择的重要因素。2018-2019年,在国内旅游目的地中,三亚、厦门、上海、重庆、成都、西安、丽江、大理、北京、杭州最受女性消费者青睐。而像重庆洪崖洞、长江索道、贵州梵净山、稻城亚丁、茶卡盐湖等景点凭借着在抖音和社交圈的走红,吸引着更多女性用户前去打卡。

在境外玩乐项目的消费喜好上,主题乐园、地标建筑备受女性游客喜爱。女性游客预订最多的境外景区产品包括香港迪士尼乐园、香港海洋公园、新加坡环球影城、大阪环球影城、东京三丽鸥彩虹乐园、香港昂坪360缆车和新加坡滨海湾花园。此外,女性消费者也非常乐于“冒险”,挑战危险系数较高的项目,预订丛林飞跃、漂流、潜水、跳伞、蹦极等体验性十足的当地玩乐项目的女性游客不断增多,同比上涨幅度达到12%。

宗禾

新闻推荐

“小团游”悄然兴起 兰州成国内十大热门私家团目的地城市之一

如今的春节长假,外出旅游的家庭越来越多。是跟着二三十人的团队坐大巴出行,还是一家人选择一辆专车说走就走,感受体验完全不...

稻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稻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短视频成女性旅游“种草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