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稻城 > 正文

四川拟规划建设23条山地轨道线 除了四姑娘山,还有泸沽湖稻城亚丁……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5-29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四川山地轨道交通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正式公示。明确提出,到2035年,四川省将基本形成以山地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川西高原交通体系,实现县城和(潜在)世界级旅游景点全覆盖。

期间,将分两期建设23条山地轨道交通线,总里程数 2520km,建设投资 2180亿元,涉及区县118个。

看覆盖

23条线路链接118个区县 涵盖26个景点

118个区县包括了川西北地区全部区县31个、攀西地区全部区县22个,川东北地区22个区县、川南地区11个区县以及成都平原地区32个区县。另增加成都平原及川东的部分零星山区。

118 个县(市、区)总人口约4100万人,占全省的50%;经济总量14459亿元,占全省的39.1%,四川省45个深度贫困县(市、区)全部位于山地区域;全省绝大多数世界级、国家级旅游资源分布在山地区域,其中A级旅游景区300家,占全省的61%。

用山地轨道交通连接的旅游资源共计26个,其中成都平原经济区8个,包括丹景山、九顶山、龙门山、西岭雪山、天台山、瓦屋山、柳江古镇、龙泉山;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区10个,包括九寨沟、黄龙、稻城亚丁、新路海、四姑娘山、卧龙、格聂神山、贡嘎山、海螺沟、伍须海;攀西经济区3个,包括洛克路、木里大寺、泸沽湖;川南经济区1个,是行文石海;川东北经济区4个,包括阆中古城、空山天盆、华蓥山、凌云山。

看实施

分两期实施 到2035年全部建成

受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2018年4月开展四川山地轨道交通规划研究工作;2019年5月初,完成了《四川山地轨道交通规划》(送审稿)。

目前,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中铁二院承担四川山地轨道交通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规划通过省政府等审批通过后,单个项目都还要进行逐个的立项审批流程。

规划分两期实施,近期目标到2025年,建成西岭雪山支线、彭州丹景山支线和大峨眉(峨眉山-瓦屋山-周公山)生态文化旅游线等3条具有代表性的山地轨道交通线路。

远期目标到2035年,基本形成以山地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川西高原交通体系。

规划项目原则上采用“米轨+齿轮”制式,缓坡地段采用米轨,紧坡地段采用齿轨。个别特殊项目可单独研究确定,速度目标值:轮轨段60—120km/h,齿轨段10—20km/h。(据四川在线)

新闻推荐

“他们热爱文化才会进来”

位于成都市区的6家博物馆入馆观众超过了21.6万人次,“他们热爱文化才会进来”。活动多除了逛博物馆,还有各种社教和专...

稻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稻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不挥手说再见2019-05-22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拟规划建设23条山地轨道线 除了四姑娘山,还有泸沽湖稻城亚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