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稻城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校长 黄泰岩 同阳光奔跑 争做春天的骄傲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14 16:03   https://www.yybnet.net/

中央民族大学校长 黄泰岩

最煽情

“我到民大任校长四年来,有幸从你们的全世界路过。由于遇见你们,‘我才有了这段最好的时光’。我看着你们成长,从‘曾经是少年’成长为男神女神;你们陪着我慢慢变老,无论明天我在哪里,我仍然会把你们当成手心里的宝,我不是‘苏大强’,‘爱你们三千遍’!”已在中央民族大学任职四年的黄泰岩校长,在毕业典礼的开场白中就提到了至少4部电影和电视剧,从前几年掀起稻城旅游热的文艺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到今年上映的青春校园电影《老师·好》;从今年大热的电视剧《都挺好》,到万千影迷追捧的《复仇者联盟4》,短短两句话间,黄泰岩用同学们最熟悉的流行语表达了依依惜别情。

“同学们,知否,知否,已是毕业路口。此时,你们既有‘向往的生活’,也有难以言喻的感伤,更有刻骨铭心的不舍。”在讲话中,黄泰岩的“段子”不断,在讲到和学生代表进行座谈时,他用到“与他们一起乘哆啦A梦的时光机重温你们的民大时光”,并且引用频频出现在同学们在微信朋友圈的话:“中央民族大学,是时候惊艳全国了”,“时光在变,母校在变,我也在变,但我爱民大的心,亘古不变”,“你不曾真的离去,你一直在我心底”……

除此之外,黄泰岩还熟用网络流行语。他引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为越红线,余生两行泪”这句话,告诫毕业生在将来的生活中要有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顶住诱惑,砥砺前行;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在勉励毕业生“敢奋斗”时,他列举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名言,告诉学生要在锤炼中“争做春天的骄傲”,坚守王者风范,“任正非面对美国的全面绞杀,不仅没有被吓倒,反而诙谐地认为,一个强大的美国竟然害怕我这个‘小老鼠’。”黄泰岩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坚定执着,在逆境中仍能同阳光奔跑;坚持全力以赴,在累不死中往死里干;突出工作绩效,在提高效率中不负光阴;坚守工匠精神,在精益求精中“C位出道”。

最后,黄泰岩还不忘以电影《流浪地球》中的话结束致辞:“希望是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无论最终结果将我们导向何处,我们决定,选择希望!”他激励同学们,“只要拥有希望,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我相信,全世界都会为你们让路!”

新闻推荐

毕业旅行成时尚 结伴出游是主流

随着高考结束,以及一年一度毕业季的来临,不少家长及学生也将毕业旅行提上了日程。笔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从5月中旬开始,不...

稻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稻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央民族大学校长 黄泰岩 同阳光奔跑 争做春天的骄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