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稻城 > 正文

【中国景韵】走,该去秋天的稻城了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9-03 07:40   https://www.yybnet.net/

爱旅行

稻城亚丁,其实并不是一个地名。“稻城”是稻城县,“亚丁”是亚丁村。人们常说的“稻城亚丁”,指的是稻城一带的风景区。又或许,“稻城亚丁”这四个字,代表的是一种美好的意境,引人无限向往。

稻城亚丁,有人为冰封雪岭的壮丽而来;有人为层林浸染的原始森林而来;有人为圣山圣湖圣水而来;有人沿着冲雄伟古寺的诵经声而来;有人为寻求自我而来……也有人没有目的,只因“稻城亚丁”四个字,太过魂牵梦绕。稻城,一个随手即拍出大片的地方,一旦去过,便会念念不忘,住进每个人的心里。

秋日的稻城亚丁,漫山遍野的秋色冲击着你的眼球,流光溢彩,烂漫至极,让人不舍得多眨一下眼睛。纯净的蓝天,飞过白云间的苍鹰,风格独特的藏乡建筑,金黄的秋杨,深红的沼泽,波光粼粼的小河,多么美的一幅油画,是人们归隐田园的梦想天堂。

稻城亚丁,这里有你想象中的一切,也有你想象之外的一切。这片7323平方公里的土地,有太多太多的美丽。这里有原始的彩林、神圣的雪山、碧蓝的海子,庄严的寺院……这里的每一眼景色,都将成为你记忆深处的一幅画,挥之不去,也不愿忘记。

央迈勇

央迈勇是稻城亚丁“三神山”中名气最大也是最美的一座。探险家洛克,在看到央迈勇的第一眼就声称这是全世界最美的雪山了。

仙乃日

仙乃日是三神山之首。巍峨壮丽的仙乃日雪山直插云霄,山下的珍珠湖倒映着雄壮的雪山,神圣之感油然而生。

夏诺多吉

远远望去夏诺多吉就像一座巨大的金字塔,沿雪山两翼锋利的刃脊蜿蜒绵亘,线条尖锐有型。

牛奶海

在央迈勇神山脚下的山坳里,有一个湖泊,传说每年春暖花开之时,湖水会像牛奶一样洁白如琼浆。

五色海

在仙乃日与央迈勇之间,有个五色海。这里的湖水在阳光的折射下会产生五种不同的颜色,再加上雪山倒影湖面,美得令人窒息。

洛绒牛场

温暖的阳光洒在草场上,贡嘎河缓缓流淌而过,成群的牛羊悠闲地散步吃草,远处的三神山毅然伫立……

桑堆红草滩

在稻城桑堆镇公路旁,有一处并不怎么大的沼泽,一到秋天,水中的草滩便成了“红海”,在高原阳光的照耀下,艳丽夺目,鲜亮异常。

傍河

村落、河流、桦树、青稞田、寺院,在这里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田园风景画。每年10月时,金灿灿的树便沿河流一列排开,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

冲古寺

从珍珠海下来,沿着冲古寺栈道顺时针前行,便来到了冲古寺。在这个香火鼎盛的地方,你可以诵经祈福,远离喧嚣,让内心归于平静。

蚌普寺

蚌普寺是稻城最古老的寺庙,距今已有900年的历史。远远望去,依山而建的寺庙,好像是悬挂在山间,在山林的衬托下,格外金碧辉煌。

稻城亚丁,它是净土是神话,是洛克心中的香格里拉,是摄影师眼中的天堂,也是无数人心中的天堂。但它并不遥远,就在我们可以触及到的土地上。

新闻推荐

寻找成渝文旅新地标假期去哪“浪”?且看这份打卡热度榜 封面研究院联合中译语通发布《2020成渝网红旅游打卡地热度榜》

寻找成渝文旅新地标封面研究院联合中译语通发布《2020成渝网红旅游打卡地热度榜》制图/高翔近期,封面新闻、华西都市...

稻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稻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云端铺就幸福路2020-07-08 07:23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景韵】走,该去秋天的稻城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