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道孚 > 正文

清明防火 电力党员3000多米高山忙特巡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4-09 17:49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今天巡视220千伏新孜一、二线,天干物燥,又逢清明期间,防山火形势异常严峻,大家一定要仔细,切不可马虎大意。”4月4日凌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国网四川电力(送变电)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杨强在站班会上叮嘱道。

220千伏新孜一、二线起于500千伏新都桥变电站,止于220千伏甘孜变电站,途经康定、道孚、炉霍、甘孜等地,是四川藏区北部电网主动脉。清明期间,为确保四川藏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四川电力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针对输电线路设备多、运维半径大、山火隐患点多且分布不均的特点,超前部署,制定专项保电工作方案,多措并举开展了清明防山火专项行动,党员服务队主动挑起藏区地形最差、气候最恶劣的线路区段特巡重担。

“今天巡视的线路区段海拔3200多米,气温在0℃左右,大家一定要带好热水壶。”天才蒙蒙亮,特巡小组出发前,党员冯雄拍着手里的军用水壶提醒着大伙儿。经过一个多小时崎岖的机耕路,车辆来到了公路尽头,他们必须徒步上山了。“虽然天气回暖,但部分路面仍有结冰,一定要注意别踩到暗沟。”特巡组老党员马勇发出警示。徒步上山约莫两个多小时后,特巡队来到了220千伏新孜一、二线329号杆塔。杨强和冯雄在塔下认真检查塔基和周围环境,马勇迅速做好登塔准备,熟练地爬到了塔上,观察线路通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不远处的几个山包上,他细细地用望远镜检查着,那里,是他们这几天必须特别注意的重点地方,祭扫的人群络绎不绝。

下午6点多,特巡小组终于下山来到了韩家沟村。在村里的土广场上,结合近期四川凉山州的森林火灾,杨强向村民们讲起了电力设施保护法和防山火基本常识,大家听得聚精会神。据悉,截至4月4日,国网四川电力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在四川阿坝、甘孜藏区组织防山火人员100余人开展防山火专项行动,已发放防山火宣传材料1000余册,设置防山火警示桩50余处,完成防山火清障200多亩,安装防山火在线监测视频装置93套。

郑俊逸薛亚川本报记者王旭文/图

新闻推荐

从抵触到称赞 一栋新材料藏房的民本考量

汪青站在新建的藏房前。◎川报记者徐登林2月5日9时30分左右,放晴的天空一片湛蓝,太阳升过铁矿沟山脊,把道孚县麻孜乡菜子坡...

道孚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道孚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惠民义诊好暖心2019-04-01 01:01
新春临近年味浓2019-01-29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防火 电力党员3000多米高山忙特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