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道孚 > 正文

决胜!高危道孚转危为安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3-24 00:39   https://www.yybnet.net/

为打赢道孚疫情防控战,27名省级医疗专家先后驰援。

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27 名专家驰援 53 天全力战疫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牟津雨

3月13日,结束了一个多月的驰援道孚县疫情防控工作,四川省人民医院检验科医生王有为踏上了回成都的路程。摇下车窗,王有为再一次认真看了看高原风景。“比起刚来时,现在的甘孜更漂亮了。”他感叹道。

自1月27日报告首例确诊患者以来,道孚县陆续确诊病例73例,成为全省曾经唯一的疫情高风险县。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2月8日起,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先后组织省疾控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飞医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的卫生防疫专家共27人驰援道孚。

专家组到达道孚县后,成立了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两个专家组,对道孚县医疗救治和防控工作进行了专业指导及业务培训。在他们的努力下,道孚县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回程当天,甘孜州仅剩两例确诊病例暂未出院。

回程路上,王有为说耳边总是回响起甘孜州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曲梅辞行时说的那句话:“山河不会忘记,甘孜人民不会忘记!”他觉得很感动又很不舍,希望战斗到最后一刻。

6天后,3月19日,甘孜州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道孚县乃至甘孜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现“清零”,治愈率达100%。

第一批入驻规范救治流程的省医人

王有为和同院急诊危重症主任医师章晓红是第一批入驻道孚县人民医院的专家,章晓红任省级医疗队队长。

一驻进医院,章晓红就带领省级医疗队争分夺秒开始梳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诊、检验等流程,查看患者就诊名册并拍照留档,迅速筛选出每天混迹在发热就诊患者中的普通患者、其他区域工作人员、清洁工,要求道孚县人民医院作为县里唯一的定点医院,其核心部门立即停止综合医院思维,投入传染病医院模式。

紧接着,章晓红花了半天时间细细走访了道孚县人民医院各个科室,并迅速拿出全院20个工作岗的出入通道规范。“为了控制交叉感染,省医院的院长、主任专家们都在守门、守通道,我们当务之急是选出至少6位以上的专家级‘门神’。”章晓红向道孚县人民医院院长提出建议。高原医院8:30上班,章晓红要求省级医疗队8:00上班检查“门神”上岗情况;医院5:30下班,她要求省级医疗队6:00下班,检测“门神”交班情况,夜班上岗情况。

清洁工的防护教育工作难以短期完成,章晓红就做出了让清洁工停工一周接受培训的果断决定。每天省级医疗队认真将各核心部门落实情况直接反映给院长、省州指挥部。指挥部迅速落实了“视频查房”“远程医疗”“移动CT”“变软装隔断为完全隔断”等疫情下创新医疗措施。

针对“穿脱防护服、洗手、双层口罩佩戴、病房日常消毒、终末消毒”这一些具体环节,省级医疗队要求医院护理部感染管理办公室在院感专家江国帼团队督导下,“一对一培训”每个职工,合格上岗。(下转A02版)

新闻推荐

珍存温暖关怀 感念巨大支持 确诊病例“动态清零” 道孚县致谢全州人民

甘孜日报讯病疫无情,人间有爱。3月19日,道孚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甘孜州实现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动态清零...

道孚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道孚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决胜!高危道孚转危为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