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道孚 > 正文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3-24 00:59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不会忘记 道孚不会忘记

家庭与生活报 3月13日,在泸定县高速出口30余名医务工作者手捧洁白的哈达,为四川省卫健委派驻道孚前方工作组27名“最美逆行者”送行。

甘孜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向省工作组转达了州委、州政府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并向他们献上了凝聚着全州人民深情厚意的洁白哈达。

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州卫健党委书记、主任曲梅在送别仪式上感慨地说:“在我州抗击疫情过程中,省卫健委给予了我州最大的支持和帮助,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驰援,27名专家组成员在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刘捷的带领下更是舍小家顾大家,不顾高寒缺氧,不惧个人安危,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30天,书写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展现了我们卫健人‘救死扶伤、医者仁心’职业精神。为打赢道孚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巨大贡献。”。

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刘捷代表工作组发言,他表示:次此能够圆满完成省应急指挥部的任务得益于州、县紧密配合,得益于工作组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道孚县抗击疫情工作的经历终身难忘。同时,他表示工作组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甘孜州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支持配合甘孜州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2月8日,按照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省卫健委先后组织省疾控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二、三人民医院、成飞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医疗专家27人组成前方工作组,在省卫健委巡视员刘捷的带领下紧急驰援道孚。在道孚县的30天中,前方工作组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昼夜奋斗,协助州委工作专班对道孚县疫情防控进行研判,配合州、县医卫人员积极开展检疫检测、医疗救治、咽试子采集等工作,组织专家对医院开展病人救治、院感防控、后备医院建设进行指导,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在省、州、县的共同努力下,道孚县已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的73例确诊病例中,已治愈出院71例,治愈出院率达97.2%; 基本实现了救治病人“零死亡”,救治费用“零自付”,医护人员“零感染”,医疗事件“零发生”。山河不会忘记、甘孜不会忘记、道孚不会忘记,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甘孜州卫健委供稿)

新闻推荐

道孚战“疫”归“零”记

甘孜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在道孚;道孚抗疫的主战场在“五乡一镇”。从第一个疑似感染者的确认,到73名确认患者的入院...

道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道孚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