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德格新闻 > 正文

62家成都企业结对帮扶56个德格贫困村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2-10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成都高新区·德格县全域帮扶暨“千企帮千村”推进大会召开,成都高新区发动各类企业对口帮扶德格县,通过梳理各贫困村实际困难和帮扶需求,从报名企业中择优遴选62家高新区、简阳市的企业与56个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签订帮扶协议,确定帮扶合作事项。同时,成都高新区部门、街道(乡镇)、学校、医院分别与德格县的部门、乡(镇)、学校、医院签订了《全域帮扶协议》,实现了全域帮扶全覆盖。

成都高新区6年投入4.2亿元援藏

据了解,从2012年起,成都市对口帮扶甘孜州,成都高新区肩负起帮扶德格县的责任,为德格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项目支撑。同时,成都高新区分别于2012年、2014年、2016年、2018年共选派四批135名干部人才赴德格县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援藏干部人才在工作中大力开展就业扶贫、技能培训等工作,赢得了德格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援藏干部人才已成为推进德格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

6年来,成都高新区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共投入援藏资金4.2亿元、实施援藏项目91个,涉及规划编制、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智力援助和社会治理等诸多方面,助力德格县完成46个贫困村退出。今年,成都高新区又投入资金7840万元,围绕德格县“1371”扶贫产业布局,构建“113+N”扶贫产业体系,通过“资金整合、项目整合、资源整合”方式,培育壮大扶贫产业,重点投向“马尼干戈牦牛产业圈”“三个百公里产业带”和“七个产业园区”,对口援助成为德格扶贫产业发展的主要支撑。

德格代表团在蓉考察收获很大

此次活动期间,德格县代表团先后前往菁蓉汇、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府城社区和四川中医药科学院实地考察。近年来,德格县切实利用技术推广,强化落实良种工程技术发展现代农业,代表团详细了解了通威在农产品品种改良、研发、养殖等创新技术,以及光伏新能源在农业发展上的作用,抓住机会“取经”,希望能把这些经验带回高原,造福当地群众。

德格县是南派藏医药的发祥地,有冬虫夏草、贝母、知母、大黄、红景天、雪莲花、秦艽、川木香、羌活、藏木香、高山党参等500余种。在四川中医药科学院,代表团听取了专家对中藏医药产业发展、藏医药人才培养、中藏药材资源保护和研发相关内容的详细讲解。中医药科学院还针对德格县的实际,提出“定战略、建机制”“建平台、促转化”“创产品、新产业”等建议,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作为一名未脱贫的贫困村支部书记,这次考察学习让我触动很大,回去后我们会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德格县更庆镇西部村村支部书记牛麦赤乃说,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共驻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政策、资金、人力的扶持下,他们对西部村脱贫充满信心。

德格县常务副县长其太说,“不论是现代农业还是中藏医药产业,德格县都在大力发展,这次学习考察收获了很多知识和经验,希望在成都高新区的技术和资金帮助下,能把德格县深山里面的优势资源开发出来,走向更多的地区和城市。”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新闻推荐

高新区援藏工作队 送教到德格阿须小学

甘孜日报讯10月21日,成都高新区教育系统援藏工作队到德格县阿须中心小学开展了送教活动。本次送教活动旨在整合工作队资源...

德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格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康巴文化中心德格2018-12-10 01:01
评论:(62家成都企业结对帮扶56个德格贫困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