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德格 > 正文

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蓉举行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4-25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张立峰)4月24日,“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成都举行。报告会上,其美多吉本人,甘孜州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显华,其美多吉之子扎西泽翁,道班工人曾双全,新华社四川分社记者吴光于等5位报告团成员先后登台,从同事、子女、朋友、记者等不同角度,以亲身的经历和朴实的语言,为现场听众生动再现其美多吉在 “雪线邮路”上“三十忠诚风与雪,万里邮路云和月”的感人事迹。

56岁的其美多吉,是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龚垭乡人,1989年进入邮政企业,现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长途邮运驾驶员、驾押组组长。其美多吉雪线邮路工作30年,平均每年行驶5万公里,行驶总里程达14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赤道35圈。他驾驶重达12吨的邮车,每月都不少于20次往返在有“川藏第一高、川藏第一险”之称的雀儿山。仅2018年,其美多吉带领班组安全行驶62.49万公里,向西藏运送邮件41万件,运送省内邮件37万件。在工作途中,其美多吉曾遇歹徒持刀抢劫,身中17刀,肋骨被打断四根,头盖骨被掀掉一块。30年来,其美多吉没有在运邮途中吃过一顿正餐, (紧转02版)

新闻推荐

冬未去 踏雪寻踪

2月13日,雅安龙苍沟冰雪树挂。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冰雪运动。2月9日,赏雪的车辆穿越处处...

德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蓉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