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德格 > 正文

四川省南派藏医药传承与创新产业化示范基地揭牌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8-30 03:36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杨金祝)8月28日,四川省南派藏医药传承与创新产业化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成都天府生命科技园举行。基地作为甘孜州德格县与各类社会资源在南派藏医药产业发展方面的对接平台、康巴文化在西南地区的推广窗口,将精准链接德格县南派藏医药资源禀赋与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优势,以藏医药产业带动农牧民致富,推动德格县乡村振兴和可持续发展。

“基地将采用政府主导、多元化市场资本运作方式,为藏医药技术挖掘、成果转化、现代化研发等方面提供强有力支持,是南派藏医药走出藏区、迈向世界的新起点。”成都高新区援藏干部李鑫介绍,基地正式投入运营后,不仅能解决德格县2000余名农牧民就业问题,还能带动起当地一批藏药材种植、小微加工企业及合作社的成长。

作为基地运营方,四川德露藏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德格县宗萨藏医院院长降拥彭措介绍,基地将联合四川省中医药科学研究院、西南民族大学药学院、国家药品评审中心等机构,开展院、校、地、企多层次、宽领域合作,共同开展技术研究、技术开发和人才培养,增强技术创新能力。一期将从现有的8种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及化妆品种中,进一步研发、改良出3-4种上市产品,保守估计每种产品年产值至少可达200万元以上。同时,基地还将联合各大科研机构,负责探索、验证藏药的安全性、有效性及其作用机理,力争5年内实现甘孜州藏医药国药准字号“零”的突破。

自2012年起,成都高新区先后选拔各条战线援藏干部人才四批共686人赴德格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投入援藏资金达6亿元,实施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援藏项目127个。

目前,德格县已拥有按GMP标准建立的7000余平方米的现代化藏药制剂生产中心、中药饮品生产加工中心以及药材仓储中心,取得四川省药监局制剂备案品种343个。截至目前,德格全县当地1200余名群众已在南派藏医药产业“全链条”上实现就业,人均年增收2万余元。

新闻推荐

坚持给病人做完5台手术 患癌医生自己才被推上手术台

收到孩子们的画,刘刚医生开心极了当了十多年医生,刘刚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躺上手术台。为了不耽误病人治疗,刘刚决定...

德格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德格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南派藏医药传承与创新产业化示范基地揭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