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甘孜县新闻 > 正文

甘孜县南多乡积极创建民族团结示范乡

来源:甘孜日报 2018-06-07 01:14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今年以来,甘孜县南多乡以“团结、发展、稳定”为目标,以创建民族团结示范乡为主线,统筹谋划、同向发力,“五措并进”切实抓实民族团结示范乡创建。

耳濡目染抓营造氛围。建立民族团结知识宣传区,在6个村村民集中地、南多乡小学和1座寺庙树立民族团结知识展板,让村民随处皆可了解民族团结知识,润物无声、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在学校、社区、农村和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民族团结知识大家学”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

示范带动抓细胞建设。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创建活动,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和民族团结基本知识。对各村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做好动员、精心指导、进行公示,确保创建一户成功一户,创建一户带动一片。

连片发展抓产业增效。对6个村统一规划、统筹发展,形成黑青稞、油菜、紫皮土豆等连片种植区,扩大生猪养殖业,形成各类农业合作社12个,做大做强“南多清油”“水淘糌粑”等特色产品,注册商标,打造“南多”品牌,以产业发展促进经济增收,为创建民族团结示范乡夯实基础。

切实保障抓民生改善。村村通电、通路、通电话、通广播电视、通互联网;村村有安全饮用水,村村有卫生室;加大扶贫攻坚力度,提高劳动者的技能和综合素质,增加就业机会;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完成县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落实教育法律法规和民族教育政策,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入学率、完学率、毕业率达到国家要求指标,全面落实国家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

弘扬文化抓乡风文明。建好文化活动室、科普栏、体育设施、农家书屋,抓好文化建设;保障公共文化设施运转经费,组建秧歌队、篮球队,开展群众性民族文化体育活动;完善规范乡规民约,搞好家风传承教育,开展“五好家庭”创建;进行文化保护,做好格萨尔王说唱艺人非遗传承工作;抓好环境保护,养成讲卫生好习惯,广泛开展生态创建活动。

南多乡扎实开展创建活动,在乡域经济跨越发展、改善民生凝心聚力、民族关系和谐发展、社会事务依法治理、民族文化繁荣、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谢臣仁 记者 蒋平

新闻推荐

记雪线邮路藏族驾驶员其美多吉

万家团圆时他总是回家路上的逆行者2月6日,与以往每个离别的清晨一样,1岁3个月的昂文群培紧紧地抱着爷爷不肯撒手。其美多吉...

甘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甘孜,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孜县南多乡积极创建民族团结示范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