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县 > 正文

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事迹巡讲报告会走进内江

来源:内江日报 2019-11-29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敬献鲜花记者 王斌 摄

(记者段春秀全媒体记者刘颖)为广泛宣扬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模范、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11月28日,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事迹巡讲报告会走进内江。报告会前,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余先河会见了巡讲报告团成员。

当天上午,内江飘香园会议中心金色大厅座无虚席。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第六届四川省敬业奉献模范、中国邮政集团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长途邮车驾驶员、驾押组组长其美多吉,第六届四川省敬业奉献模范、中建钢构四川有限公司焊接培训中心主任梁飞,第六届四川省诚实守信模范、内江市市中区全安镇伍店村村民张家顺,第六届四川省诚实守信模范、江油市义新敬老院院长张巧4名报告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他们各自的人生故事。

“跑了30年的邮路是寂寞和艰辛的,但这是我的选择,从来没有后悔过。雪线邮路是我一生的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还要一专多能,才对得起企业、对得起国家,为祖国建设贡献一点微薄之力”“诚信让我走出了困境,诚信让我赢得了他人信任,诚信让我得到了发展”“我会始终热爱敬老事业,像一株向阳绽放的太阳花,把职业干成事业,让孝老爱亲蔚然成风”……其美多吉,29年6000多次往返于平均海拔超过3500米雪线邮路,架起了藏区与祖国内地沟通联系的桥梁。梁飞,25年坚守一线,干一行、爱一行,从“门外汉”成为获得国务院政府津贴的“金牌焊机师”。张家顺,从内江成长起来的道德模范,是诚实守信、返乡创业、帮贫助困的先进代表。张巧,23岁当上敬老院院长,8年如一日为近100位孤寡老人守护温馨家园,用坚守和坚韧诠释生命的温暖。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的心,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聆听报告的内江党员干部群众们纷纷表示,内江是一座道德之城,遵德守礼氛围浓厚,他们零距离吸收了思想之氧、道德之氧、力量之氧。作为内江儿女,将自觉把学习先进的热情转化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道德模范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活动,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开拓进取,为建设成渝城市群中的新内江贡献力量。

市领导潘梅、李思明、柳慧参加会见或出席报告会;2019年内江入选“中国好人”“四川好人”代表,“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活动十佳典型人物代表,内江市“甜城工匠”“工人先锋号”“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党员、干部、群众和学生代表等500余人聆听报告。

新闻推荐

川藏线 “中国最美景观大道”

317国道边的四川甘孜县雅砻江湿地公园(11月3日无人机拍摄)。川藏公路又称川藏线,全长2000多公里,从成都到拉萨包括北线31...

甘孜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甘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事迹巡讲报告会走进内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