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县 > 正文

陈勇:抗疫一线写忠诚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4-0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县融媒体中心 李珍兰

疫情来袭,合家团圆的春节变成一场与病毒较量的战争,这场战争没有硝烟,也没有号角,但依然有无数战士冲锋在前。作为一名守护红色圣地的人民警察,甘孜县公安局斯俄乡派出所所长、格萨尔王城景区警务室负责人陈勇主动担当作为,用忠诚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在家中,他是妻女的依靠;在派出所,他是干警的主心骨;在乡村,他是人人夸赞的好警察;在疫情面前,他是最美的逆行者。疫情的突然来袭,打乱了陈勇原本想等放假回家好好陪父母过年的计划,不仅仅是他自己,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也未能如愿陪父母和孩子过一个“圆满”的新年。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这对他们这样的警医家庭而言,无疑是需要付出和考验的,这也再次让他们成为了“说话不算数”的父母、儿女。面对满怀期待的女儿和双亲,陈勇心怀愧疚,但还是义无反顾地将孩子送到了丹巴,夫妻二人双双逆行共赴抗疫战场。每晚和女儿视频连线是这个三口之家最幸福的时刻。碰到爸爸妈妈值班,等不到电话的孩子也会伤心难过。但经过这场战“疫”的洗礼,孩子似乎懂事了许多,她告诉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去打病毒怪兽吧,我也要快快长大,做抗击疫情的小战士。

面对疫情,作为奋战在公安战线13年的人民警察,陈勇自春节以来就一直坚守在维稳和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铿锵誓言。他带领派出干警与乡村干部、卫生部门工作人员一同对辖区返乡人员、流动人口、重点地区往来人员开展摸底排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底数清、情况明、方向准。村民防范意识弱,入户劝导群众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陈勇和同事深知时间紧、任务重,他们压缩休息时间,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散聚集群众,尽一切可能防控疫情。

“陈所,你不累吗?”当别人问陈勇时,他总是回答说:“累啊,我又不是机器,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斯俄乡外来迁居人口多,还有格萨尔王城景区平时人员聚集也不少,我们不能松懈啊,我是警察,疫情当前,正是需要我们冲锋陷阵的时候,我怎么能放下心休息呢?”斯俄乡地处城乡交接地,辖区内外来搬迁户多,流动人口量大,治安形势复杂,社会难点问题集中,防疫工作任务异常艰巨。作为辖区负责人,陈勇每天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每天吃住在警务室,所有的人都已进入梦乡,他却还带领着值班民警巡逻在辖区的每一寸土地上,即便在冬日零下十几度的寒夜里也不曾改变。

没有人天生是英雄,只是因为有人需要。在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中,有很多像陈勇一样舍小家为大家的抗疫战士,他们身着“警察蓝”,用他们的担当与奉献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他们的初心和使命为群众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护的高墙,有他们在危难时刻的挺身而出、逆行而上,疫情终将过去,我们终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新闻推荐

甘孜县 民警忘我 坚守防控一线

甘孜日报讯“确定不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就放心了。我是一名警察,群众需要我们筑牢防线,我绝对不能躲在后面!”2月3日,刚解除...

甘孜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陈勇:抗疫一线写忠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