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康定 > 正文

勇于担当开新局 以上率下促实绩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9-03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昨(2)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按照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省公安厅党委在全面总结第一批教育整顿经验基础上,结合省公安厅机关实际,深入研究谋划、全面部署推进,以“三个三”务实举措,推动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顺利开局、平稳起步。

坚决扛起“三项责任”

省公安厅党委按照“统一领导、统分结合、统筹推进”要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进一步提升组织推动力。

扛实政治责任。聚焦筑牢政治忠诚这一首要任务,紧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公安铁军这条主线,将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明确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在省公安厅党委直接领导下研究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做到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

压实领导责任。制发了《关于加强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组织领导的通知》,研究设计了“统、联、推”的组织领导体系。构建“1+1”组织指挥体系,由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统”的作用;构建“1+12”联系指导体系,在领导小组下设12个联系指导组,由省公安厅党委成员牵头,充分发挥“联”优势。构建“1+8”综合协调体系,省公安厅教育整顿办全面提级运转,由常务副厅长任教育整顿办主任,另由3名厅党委成员任副主任,充分发挥“推”的力量。

抓实组织责任。7月以来,省公安厅先后10余次召开厅党委(扩大)会、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及各类专题会,全面加强对第二批教育整顿的统筹谋划、组织推进,研究制定了政治引领、政策先导、实例向导、经验指导、结果主导“一领四导”工作方法,进一步细化了目标任务、环节举措和工作要求,为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主动争当“三个表率”

省公安厅党委班子成员既以普通民警身份把自身摆进去,自觉参与教育整顿,也以“关键少数”身份站排头、扛红旗,带头研究谋划,部署推动教育整顿。

作“学在前”的表率。省公安厅党委通过党委(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等方式带头领学,并部署开展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四级书记”讲党课、晒党课活动,充分发挥“头雁带群雁”示范效应。叶寒冰第一时间为全省公安机关作党课报告,其他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厅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累计讲党课40余场次,全面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

作“谋在先”的表率。今年6月,省公安厅就启动第二批教育整顿研究谋划工作。叶寒冰带队到甘孜州康定县、九龙县等地督导调研教育整顿,重点听取基层民警对第二批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 (紧转02版)

新闻推荐

康定俄达门巴村牦牛奶产业助农脱贫致富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杨琦实习生吴立民)1月13日,康定蓝逸高原食品有限公司奶款发放仪式在康定市俄达门巴村举行。现场发放734...

康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康定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遇见月亮湖2020-12-22 03:47
猜你喜欢:
爱跳街舞的年轻人2020-10-04 14:10
评论:(勇于担当开新局 以上率下促实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